青岛新闻 即墨新闻 胶州新闻 平度新闻 莱西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胶州新闻 > 正文

打好“水、气、土”治理三大战役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10 04:17   https://www.yybnet.net/

2016年,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9天,比2013年增加33天,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1.7%,PM2.5、PM10、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四项主要污染物年均值分别达到45微克/立方米、85微克/立方米、20微克/立方米和32微克/立方米,比2013年分别降低31.8%、20.6%、63.0%和20%。 2016年8月青岛市空气质量最好,首次进入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十,位列第七,且在北方32城市中排名第三。2017年上半年,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为79%,同比上升1个百分点,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分别为43微克/立方米、82微克/立方米、17微克/立方米、32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改善18.9%、18%、29.2%、8.6%,四项污染物均为2013年以来同期最好水平。

青岛市认真落实“水十条”,突出加强胶州湾保护,持续推进重点流域污染治理,着力改善水环境质量。 2012年以来,胶州湾水质持续向好,根据《近岸海域环境监测规范》,按优、良好、一般、差、极差5个级别对水质状况进行定性评价,2012年、2013年胶州湾水质状况为差,2014年到2016年胶州湾水质状况均为一般,实现了质的提高。监测结果显示,胶州湾一类、二类优良水质面积所占比例从2012年的52.9%提升到2016年的71%,上升18.1个百分点。 2016年监测结果显示,湾中心及湾南部海域水质总体优良,湾底部还存在不同程度受污染状况,湾东北角海域水质最差。 2017年上半年,胶州湾优良海域面积同比提高3.2个百分点,达到73.3%。

2013年至2016年,青岛市共整治污水直排口500多处,新建污水管网1100多公里,建成一批污水处理厂新改扩建项目,截至2016年底,城市污水总处理能力达到每天191万吨,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达到99.09%。主要河流水质总体改善,省控重点河流达到省政府规定的目标要求。今年上半年,青岛市开工建设麦岛污水处理厂 (改建)、张村河水质净化厂(新建)、李村河中游综合整治等工程,新改建排水管网61.5公里、污水泵站12座,累计完成9处黑臭水体治理。 18处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保持稳定达标。

青岛市土壤、农村面源污染治理都得到明显加强。青岛市贯彻国务院 《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开展污染场地土壤环境调查,加强工业企业场地再开发利用环境管理,开展红星化工厂铬污染场地治理国家示范项目建设。青岛市成功纳入国家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范围,累计完成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项目133个,建成镇村污水处理站49座,配套污水管网1524公里。

新闻推荐

我那裹着小脚的姥姥

我的姥姥,胶州洋河人。姥姥有姓,但无名,所以依附姥爷在户口簿上得到一个称呼“孙刘氏”。现在算来,姥姥离开我们已有24年了,梦里我却常常清晰地见到她的音容笑貌,想来如果姥姥在世应该是一百多岁高龄了...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好“水、气、土”治理三大战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