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国网电力物联网基地落户临空区

来源:金胶州 2019-08-15 07:28   https://www.yybnet.net/

□金胶州/我爱金胶州/金胶州数字报通讯员王惠

8月1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孙震代表胶州市与国网思极紫光(青岛)云数科技有限公司在青岛府新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下一步将依托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在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基地,项目预计投资规模达50亿元,将打造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标杆。

当前,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革命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传统能源工业的运行模式,推动能源产业的技术革命和产业革命。泛在电力物联网作为能源与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的新兴产业,能够显著提高集聚区能源保障能力,降低电、气、热/冷综合用能成本,有助于园区生态环境、营商环境改善和产业转型升级。不仅如此,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和生态完善将带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下转第二版)(上承第一版)区块链、新能源等新兴技术的产业聚集和应用,进而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园区企业,成为园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目前,国网紫光芯片、云数总部、鸿舟“互联网+”科技城、联众智芯、启超芯片等一批科技研发重点项目已经落户国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示范基地。

据悉,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牵头,紫光集团、京东集团、浪潮集团、海尔集团、蓝色经济区产业投资基金共同发起成立了山东省泛在电力物联网产业联盟。联盟将凝聚成员单位优势资源,搭建多方参与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合作平台,围绕技术、产业交流和信息共享等方面,打造泛在电力物联网技术创新和应用的地方推广平台,以及泛在电力物联网核心产业集聚区。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吸引相关成员单位更多的技术和产业资源落户临空区,推动胶州市电力电子和信息技术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千亿级临空经济产业链。

新闻推荐

帆海盛宴引领时尚 青岛向世界展现“帆船之都”魅力

□本报记者薄克国本报实习生许瑞坤本报通讯员袁华强盛装启幕8月9日晚,2019第十一届青岛国...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与祖国共成长2019-08-14 07:33
猜你喜欢:
一路走向新时代2019-08-14 07:41
评论:(国网电力物联网基地落户临空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