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我与祖国共成长

来源:金胶州 2019-08-14 07:33   https://www.yybnet.net/

胶州六中九年级9班殷子童

或许于祖国,我是十几亿分之一,但于我,祖国是唯一。

——题记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弹指一挥间,七十年的披荆斩棘,七十年的风雨兼程,祖国母亲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各种制度的完善,见证了七十年来中国的不懈努力,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人民的不懈努力。祖国不再是只有原始火药的落后国家,而是有着飞机、飞船、两弹、卫星的强国;祖国不再是屡遭侵略、饱受屈辱的弱国,而是有着现代化海防的海上大国;祖国不再是遍地饥荒、民不聊生的贫困国家,而变成人民幸福安康,国家繁荣昌盛的现代化国家……回望过去,要吸取教训和经验,面向未来,要更加努力奋斗。

从懵懂无知、不知爱国为何物,到少年时有些模糊的爱国之情,再到现如今,心中清楚方向在何处。这份爱国情怀,在我心中不断明晰,逐渐强烈……

我还没上学的时候,便听家里的长辈絮絮叨叨地讲他们过去的生活和往事,总是讲到:“你们这代人啊,出生在21世纪,简直是太幸福了,一定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热爱祖国。”可当时懵懂的我,只是对“爱国”这个字眼稍有印象,并不理解。

等到上了小学,在语文课上,通过学习背诵许多爱国的诗词,我初次感受到了那种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前胸……”歌声响起,我带上了鲜艳的红领巾,一种自豪感汩汩地涌了上来,我对“爱国”有了一点感触和理解。

后来上了初中,在历史课上,我对中国的古代、近代、现代史有了了解,祖国受尽屈辱、祖国艰辛探索、祖国繁荣昌盛,一幕幕历史画面浮现在我的眼前;在地理课上,我了解到祖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神州大地上丰富的人文风俗和壮丽的大好河山。我下定了决心,要努力奋斗,勤奋学习,将来为祖国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我从牙牙学语的小毛孩成长为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少年,祖国也在成长;我在生活和学习中不断进步,时代也在进步。感谢我的祖国,为我们提供了和平安定的成长环境,让我们和时代共同进步,和祖国共同成长。

新闻推荐

栉风沐雨勇担当 胶州市干部群众全力迎战九号台风“利奇马”纪实

九号台风“利奇马”来势汹汹,胶州市各地全力抗击。从排查隐患、安置转移到抢险救援、开展善后,党员干部带头,全市上下众...

胶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胶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我们的幸福生活2019-08-14 07:43
猜你喜欢:
姥姥家的变奏曲2019-08-14 07:34
评论:(我与祖国共成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