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口袋公园”乐趣多 胶州加快推进城区绿化全面提升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2 02:00   https://www.yybnet.net/

工人们紧张有序施工。半岛全媒体记者李伟豪

通讯员史群

“有了这精致、舒心的‘口袋公园’,白天带着小孙子出门遛弯休闲,晚上和同伴们跳个广场舞都方便了许多。”日前,带着小孙子在温州路与郑州路“口袋公园”遛弯的居民杨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这地方过去是片荒地,杂草丛生,现在建起了集绿化、休闲、景观提升为一体的‘口袋公园’,实在是好。”

随后,记者又前往上海路东段三里河上游两侧绿化提升项目工地上看到,地形整理、树木栽植、休闲设施等工作也都在如火如荼地加快展开。据了解,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锚定城市绿化品质大提升目标要求,坚持“四季常绿、三季有花、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绿化原则,按照“精心、精致、精细、大气”的标准,结合区域绿化提升、绿地广场、“口袋公园”建设及绿道建设和立体绿化,推进城市绿量、品质双提升。目前,全域、全面的绿化综合提升行动已全面展开。

据介绍,在道路绿化方面,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高标准、高质量实施马蹄泉路、青岛路、潮州路、澳门路等新建道路的绿化栽植工作,大力推广“榉树、月季”的应用,彰显本地特色。在绿地广场、“口袋公园”建设提升方面,通过嵌入景观小品、补植补栽、增加休憩设施,整治建设杭州路口袋公园、大同绿地等多处口袋公园,功能提升胶州公园、植物园等城市公园,进一步完善胶州市公园绿地布局,实现市民推窗见绿,出门进园的美好愿景。在道路景观提升方面,对潮州路、上海路、马蹄泉路等实施立体绿化,完善城市绿化框架,提升道路绿化品质,塑造“绿树掩映、繁花似锦”的城市新街景。据统计,已完成榉树、五角枫、黄金槐等乔木、灌木栽植2646株,大叶黄杨、小龙柏等绿篱灌木栽植约7800平方米。

“在持续推进绿化建设的同时,我们还要加大城区绿化管护力度,深入开展死树枯枝清理、踩踏小径复绿、断档补植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快推进绿化补植,全面提升城市绿化建管水平,打造我市精品园林。”胶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东兴说。

新闻推荐

打造国际领先“绿色湾区”

青岛因港而生、向海而兴。港口作为青岛对外展示的重要窗口,在对外开放、海内外联动等方面都占据着至关重要的地位。近年来...

胶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胶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口袋公园”乐趣多 胶州加快推进城区绿化全面提升)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