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胶州 > 正文

厂区法拍也过了户拒不腾迁还往外租 青岛中院两小时强制腾退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01 02:14   https://www.yybnet.net/

一男子情绪激动,法官明理释法,2个小时腾迁完毕。文/图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洪智

因借款纠纷还不上钱,一公司土地和厂房、设备被司法拍卖,买受人也办理了过户手续,但是被执行人却赖着不走,还把厂房等租了出去。3月31日,青岛中院对涉案房产、土地进行强制腾退,2个小时后腾迁工作完成。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某银行青岛分行与被执行人青岛某新能源公司等发生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法院判决后,因对方迟迟不能还款,银行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标的2563万余元。执行过程中,青岛中院于2020年10月9日拍卖被执行人青岛某新能源公司名下位于胶州市马店镇土地以及地上建筑物、机器设备,买受人山东某保温材料有限公司以最高价27233514.5元竞得。

2020年11月2日,买受人办理了过户手续,但是被执行人一直拒不交出涉案财产,严重影响了买受人的合法使用权。因此,2021年3月31日,青岛中院组织执行干警10名、法警12名,联合胶州法院、当地派出所干警20余人对涉案房产、土地进行强制腾退。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法官已经多次张贴公告,但是涉案厂区内仍有工人活动,厂区内还有一些设备和石子等。据介绍,被执行人对法院公告视而不见,不但不主动腾迁,还将厂区出租出去,被他人用来生产石子等。

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发现厂区门口有人员聚集,执行干警立即上前疏散人群,并拉起警戒线,将无关人员清出现场。将厂区两个门口封锁后,全体干警根据《强制腾迁预案》分工,展开清场封锁、强制破门、财产登记、财产逐项交接等工作。因厂区面积较大,厂房较多,执行干警兵分两路,对逗留在厂区的若干名工人清场。面对工人的疑虑,法官仔细明理释法,最终工人在法警陪同下,陆续从厂区离开。此外,厂房内停有多部车辆,执行干警进行了清点。有些厂房大门紧锁,执行干警采取强制破门,之后进入厂房内部清点设备等财物,之后一一登记。此次行动全程录像。

执行现场,一名男子自称是部分厂区的承包人,自己承包的部分不在腾迁范围内,情绪激动。执行法官手持案卷对其释明涉案房产执行拍卖强制腾退的程序,并告知其可以向有关人员主张其合法权利。面对执行法官的坚决态度,男子最终退出厂区。最终,通过2个小时的腾迁工作,执行干警顺利将涉案房产、土地交接给买受人。

新闻推荐

通车一周年 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累计通行车辆130余万辆

本报3月30日讯记者从山东高速青岛发展公司获悉,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3月30日迎来通车一周年。胶州湾大桥胶州连接线是胶州...

胶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厂区法拍也过了户拒不腾迁还往外租 青岛中院两小时强制腾退)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