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豪华奥迪A3下线 青岛造!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投产的首款豪华车品牌车型 预计明年1月正式投入市场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9-10 07: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9月9日讯9日上午,全新奥迪A3Sportback在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下线,成为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投产的首款奥迪品牌车型,也代表着山东有了本土制造的首款豪华车品牌车型。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汽车因其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等显著特征,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典型效应。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使得全新奥迪A3面临着生产资源断点、生产调试时间压缩、实验周期紧张等诸多挑战。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在政府部门的帮助下,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保质保量实现车型提前2周下线,不仅彰显了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实力,同时也为区域汽车市场复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作为中国豪华A级轿车市场开创者,奥迪A3凭借不断升级的产品力、深受用户认可的口碑力,迄今累计销量已超过51万,是豪华A级轿车市场当仁不让的领导者。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博士表示:“国产全新奥迪A3是着眼于中国市场特征和用户需求所专属开发的战略产品,也将凭借前代车型的成功底蕴、全面革新的产品实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

记者在现场看到,首批下线的奥迪A3Sportback是两厢版,现场展示的汽车有红色、宝蓝色、白色等颜色。据了解,三厢版也将在今年投产。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上市时间,华东基地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奥迪A3Sportback预计在明年1月正式投入市场,届时,其价格、配置等车辆相关问题也将揭晓。

记者了解到,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第四个整车生产基地,一期占地面积110万平方米,规划产能是30万辆/年,建设内容包括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并建有电池车间。目前已实现投资95亿元,并将持续投资。零部件园区吸引了一汽集团十家配套供应商及其他配套供应商等采购投资58亿元、本地土建及设备投资17亿元。

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的引进和建设,有效带动了汽车工业链条在青岛的集中、集约、集群发展,为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据了解,一汽-大众青岛分公司自2018年成立至今,累计生产整车51万辆、产值近400亿元、税收超过30亿。除奥迪A3车型外,一汽-大众华东基地还生产全新一代宝来、宝来·纯电等车型。(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王萌)

■相关新闻

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近期开工

上半年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上企业产值约314亿

本报9月9日讯此次下线的奥迪A3Sportback生产基地位于即墨区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记者从即墨区获悉,通过一汽-大众华东生产基地、一汽商用车基地、一汽解放新能源商用车三大龙头项目的带动,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经形成涵盖乘用车、商用车、改装车、新能源车及20多类汽车零部件的完整产业链条,全部入驻企业达400余家。2020年1—6月份,青岛汽车产业新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9家,规模以上工业产值预计约314亿元,同比增长约20%,固定资产投资约45.4亿元,增速约12%。

新签约的解放新能源轻卡基地预计近期开工建设,全年预计可生产突破22万辆,产值突破420亿元。“解放上半年所取得的增速比行业整体增速高了约8%左右(1-6月,我国重卡市场累计销81.6万辆,同比增长24%),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6.4%增长至28.1%。”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1-6月,我国牵引车市场的总销量为43.04万辆,其中解放拿下14.76万辆,实现32%的同比增长,独占超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王萌)

新闻推荐

青岛历史上地震比较少

相关链接

即墨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即墨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豪华奥迪A3下线 青岛造!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投产的首款豪华车品牌车型 预计明年1月正式投入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