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即墨 > 正文

量身定制适合内需市场产品,打通线上线下“流量”,青岛英派斯 寻找市场“钥匙”,一个月两轮“转身”

来源:大众日报 2020-09-07 09:4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张晓帆

本报通讯员 梁之磊 邹佳

从年初国际订单“爆仓”公司交不上货,到接下来疫情全球蔓延公司生产订单锐减,今年上半年,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洪涛几乎每天都在“水深火热”中度过。

位于青岛市即墨区的英派斯是一家“老字号”健身产业领头羊,专业生产健身器材、运动器材,产品线覆盖2000余种产品,年营业额近10亿元,其中国际市场业务超过60%。

为了寻找打开国内市场大门的钥匙,一个月内,英派斯开启了两轮“转身”。

第一轮“转身”的,是产品。在公司销售业务中,室外健身器材和商用健身器材占比达90%。疫情期间,人们外出锻炼少,导致这两项业务降至冰点。但与此同时,“宅经济”带动居家健身器材成了“香饽饽”。

“疫情改变了大众传统的健身运动习惯,居家健身需求爆发,而且这种需求有升级趋势。”英派斯市场部总监冯纵前说,公司马上着手调整产品结构,开拓家用健身产品市场,“把健身俱乐部搬回家”。

然而,在一次次外贸转内销的“云”展会上,英派斯发现一系列原本在国际市场上属于“爆款”的居家健身产品,在国内销量并不多。一顿“头脑风暴”下来,大家达成了共识:国外消费者更倾向于实用,外观偏向简约,而国内消费者却嫌样子太普通、价格太贵、娱乐性不足,必须要发展智能化家用健身产品。

要抓住这波机遇,就要快速响应,量身定制更适合内需市场的产品。但英派斯在智能科技方面应用较少,相应的智能技术人才也比较匮乏。此时,企业所在的青岛科技创新园区发展服务中心伸出了援手,通过即墨区人社局、即墨团区委的青鸟计划平台,与各人力资源和招聘平台协作,从上海、天津等地招聘了23名技术人员。

新招入的23人,主要负责智能化家用健身产品的研发,成为研发部门的新生力量。英派斯专门成立家用智能化设备项目组,投入2000多万元研发资金,改进现有生产线,实现了多批量、定制化的柔性生产。

3月中旬,一款外观时尚的家用智能单车正式下线并投放市场。消费者在家就可以通过手机App选择合适的时间和教练,训练过程中,还能自动学习、记忆每一个使用者的运动数据,采集准确的运动信息,从功率、心率和卡路里等数据,分析出用户运动状态,自动生成独一无二的训练课程,进行专业的运动指导。

家用智能单车成了“网红”产品,但受疫情影响,英派斯在全国的40家线下体验店生意冷清,英派斯开启了第二轮“转身”。

“线上线下都讲流量,关键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路。”冯纵前说,网上销售、直播带货等消费新模式的快速发展,为企业打通了直接面对消费群体的销售渠道,今年3月,公司录制的专业健身教练的指导课程在网上播放,录制21天减脂课程在短视频平台上直播……仅10天时间,线上平台就吸引2万多人关注,家用健身器材卖出300多台。截至4月底,英派斯智能化家用健身器材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30%。眼下,公司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的英派斯体育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开工建设,准备继续扩大产能。除了今年年底要推出的6款家用智能健身器材,研发部门正聚力研发供专业运动员训练的健身器材。

“一季度公司营业净利润增长12.9%,4月份产值达到91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5.4%,我们今年下半年接到的订单比去年还超了10%左右。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向好和国内健身器材销售旺季的到来,我们的业绩会再创新高。”刘洪涛说。

“外贸企业拓展内需市场,有四个字很关键:适销对路。企业既要抓住国内市场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产品调整和技术研发,又要建立面向国内市场的营销网络。”青岛科技创新园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徐方娥表示,园区将持续在营造最优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帮助外贸企业抓住消费升级带来的新增需求和本就存在的巨大内需,在局部循环中抢占机遇、锁定优势,激发新的消费增量。

新闻推荐

火龙果种出红火的日子 青岛宁和园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让热带水果扎根本地 带动农民增收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今年,青岛市加快建设“菜篮子”“果盘子”标准化生产基地,加快发展规模农业、科技农业、加工农业、品牌...

即墨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即墨,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量身定制适合内需市场产品,打通线上线下“流量”,青岛英派斯 寻找市场“钥匙”,一个月两轮“转身”)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