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莱西 > 正文

为了孩子的笑脸 每周坚持支教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4-12 05:51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4月11日讯 每周四的清晨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带着爱心、耐心和热心前往莱西河头店镇,为那里的孩子带去各种各样的支教课程,他们就是参与由青岛早报、共青团青岛市委、学而思青岛分校联合发起的大型公益活动“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活动的支教老师们。体育、国际象棋、美术、舞蹈、书法……多样化的课程让河头店镇的孩子们都翘首期盼着这一天的到来。

带伤坚持只为孩子们

“我上周不小心崴了脚,休息了好几天终于走路不疼了,还好没错过这次的支教。 ”支教老师吕恒亮说。吕恒亮这次是第一次分到宏东小学,虽然不是之前上过课的学校,但简单熟悉场地后,他就全身心地投入到了教学中。

华玉波这次是跟着他的同学梁嘉乐一起来参与支教,“我这次正好有空,就跟着梁嘉乐一起来为孩子们贡献下自己的力量。经过这一天的授课,回去后我也要加入海大志愿者的队伍中,和他们一起来给孩子们上音乐课。”华玉波从早上的紧张到下午的应对自如,并最终和孩子们打成一片。

现在书法、舞蹈、象棋都已经进入到常规性的教学了,学生们也都盼望着老师们的到来,“每周为了孩子们的笑脸,我也要坚持来。练得一手好字,将对他们帮助很大。 ”支教书法老师徐建国说。

想来支教这样报名

“圆梦行动——支教农村娃”公益活动主要是针对青岛市农村学校师资力量匮乏,尤其是音体美教师不足的现状,通过向社会招募志愿者,逐步、分批安排到郊区农村小学中进行支教。

目前志愿者的缺口仍然较大,尤其是音乐类、美术类专业的志愿者,我们非常欢迎有爱心、有特长的老师或市民加入。想要报名的志愿者,可发送短信至18661788501早报短信平台报名,也可以添加微信号18661788501(注明:支教)了解详情。

(见习记者 毕然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着“三百”新目标再出发

美丽的莱西月湖。李友书摄合发展”4大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打好生态这张王牌,做好“无中生有”“...

莱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莱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了孩子的笑脸 每周坚持支教)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