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李沧区中心医院举行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来源:城市信报 2019-06-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信报讯 近日,李沧区中心医院在内科病房举行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通过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的应急反应能力及医疗诊治效率,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演练分疫情报告、应急响应、现场处置、后续处理四部分。内科主任刘毛平向院感科报告病房疑似医院感染暴发,院感科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科室,进行初步调查,核实为疑似医院感染暴发后上报院领导。医院迅速启动院感暴发应急预案,相关科室分别开展现场环境采样调查、患者诊治、消毒隔离、流行病学调查,搜寻可能导致暴发的环节,根据初步调查结果采取相应防护措施,同时立即报告区卫健局和区疾病控制中心。

演练结束后,栾副院长召集参演人员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指出本次演练各项工作准备充分、安排有序,各部门反应迅速、配合协调、处置规范。本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医院感染暴发所需的应急队伍 、设备设施、抢救药品、医疗器材、防护用品等方面的准备情况;通过演练提高了医务人员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认识,增强其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了院感暴发处置流程的合理性;进一步明确相关科室和人员的职责任务,加强协作并完善应急机制。

(城市信报记者 宫岩)

新闻推荐

市立医院中韩有爱关节医学中心揭牌

本报6月13日讯13日上午,青岛市市立医院——中韩有爱关节医学中心举行揭牌和开诊仪式。中韩有爱关节医学中心是由青岛市市...

青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青岛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沧区中心医院举行医院感染暴发应急演练)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