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今年慈善要实施十大救助项目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1-16 05:34   https://www.yybnet.net/

1月15日上午,青岛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据悉,2019年,全市共募集善款4.21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0%;全市共拨付慈善资金2.9亿元,10万余人次受益。市慈善总会会长王伟,副会长吴淑玲、郄晋生、曹勇等领导及第三届理事会理事、监事、社会监督员共145人出席了大会。会议由郄晋生副会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两份工作报告

当天,理事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2019年工作报告》和《青岛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两份报告对青岛市慈善总会2019年度慈善工作情况及财务收支情况向全体理事进行了汇报,并对2020年慈善工作、资金预算安排做出了部署。

会上,吴淑玲作了《青岛市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2019年财务工作报告》,将青岛市慈善总会2019年度慈善资金收支情况及2020年度资金预算向理事会做了汇报。

会议增补了青岛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崔德云担任青岛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增补了青岛海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饮料集团有限公司为青岛市慈善总会常务理事单位,增补正在筹备成立的市直单位慈善分会、建设行业慈善分会、海洋与渔业行业慈善分会、茶行业慈善分会中孙杰等6人及金融理财专家张广鸿、徐国君,青岛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臧运金共计9人为青岛市慈善总会常务理事个人,增补非公经济慈善分会、老字号慈善分会、商联会慈善分会、财经慈善分会及正在筹备成立的茶行业慈善分会、建设行业慈善分会中袁兆峰等10人,长江商学院校友青岛慈善组织发起者、合伙人孙化明等6人,共计16人为青岛市慈善总会理事个人。

今年慈善工作要有更大作为

据悉,2019年,全市共募集善款4.21亿元,较上一年度增长10%,其中,市慈善总会通过“慈善一日捐”、慈善冠名基金等活动共募集款物7641.5万元,较上年 度 增 长65.6%,取得总会成立 19年以来的最大增幅,慈善组织建设初见成效。 2019年,市慈善总会联合各区市慈善总会积极实施助医、助学、助困等救助项目,全市共拨付慈善资金2.9亿元,10万余人次受益。

王伟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目标实现之年;是三年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决胜之年;是迈入21世纪第3个十年的开始。今年的慈善工作应该有更高的标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作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 《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将慈善事业列为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指明了慈善工作的前进方向。

带着救助项目进行募捐

新的一年,青岛市慈善总会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协力扩大慈善募捐规模,继续做好“慈善一日捐”精细化服务工作,提高慈善冠名基金的影响力和参与度等募捐工作。充分发挥好理事会的作用。建立会长联络工作制度,及时解决理事和常务理事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立足困难群体需求,全市统筹科学制定年度救助项目方案,带着救助项目进行募捐,认真研究好“钱到哪里去”的课题。重点实施慈善阵地实体项目、“挚爱明眸”项目、临终关怀项目、“心连心”项目、“大手拉小手 挽救小生命”关爱早产儿项目、小儿肝移植、白血病项目、爱心助学项目、“牵手关爱”项目、慈善关爱心理热线项目、药品援助项目等十大慈善救助项目。

贯彻落实《慈善法》及相关法律政策。围绕《慈善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及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慈善相关法律政策和要求,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组织慈善工作培训班。发挥青岛慈善网、“青岛慈善”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的作用,努力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格局。充分发挥慈善宣传文化中心和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作用,提高宣传策划能力。继续完善慈善分会建设,调研在工商、宗教、传媒、金融保险等行业建立慈善组织,提高各行业参与慈善的热情,打造全市“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慈善格局。建立适应现代社会发展要求的慈善服务工作机制和慈善志愿者的管理方法。

本组撰稿摄影记者吴帅通讯员于晶

新闻推荐

孙杨400米自由泳夺冠:我想为自己争口气 给全世界人看

在前一天以0.03秒错失冠军后,孙杨在1月15日迎来了2020年的第二场比赛。在当天晚上进行的FINA冠军游泳系列赛(深圳站)比赛中,...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慈善要实施十大救助项目)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