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岛城搭建互联网全民共建共享绿化平台 你有空地大家来绿化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1-16 01:22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

本报1月15日讯今后,你如果有超过100平方米以上的闲置空地,就有机会申请绿化“扶持”,由绿化部门整合各方资源,并邀请园林设计师为你绿化美化空地,将绿色送到老百姓身边。1月15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园林和林业局获悉,岛城推出“你有地-我来绿”共建空地共享绿色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闲置空地,整合资源进行绿化,搭建起一个全民共建共享绿化平台。

“不管是个人的,还是单位的,不管是居民小区、村庄公共绿地、还是单位庭院都可以参与。”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先,闲置地块面积要不少于100㎡,而且土地权属清楚、无纠纷。其次,该地块原有绿化面积不能超过20%以上。第三,愿意接纳其他人捐赠的苗木和其他人进行义务劳动。

据了解,1月16日起,有意向的单位和市民全年内都可进行申报,只要关注青岛义务植树官微,点击屏幕下方的“义务参与”,在其中的“绿色共享”一项中进行报名即可。申报人必须是地块的权属所有人或者委托管理人。工作人员将会和申报人联系,进行现场勘验。

“即使没有闲置空地的市民和单位,也可以参与本次活动和全年的‘互联网+义务植树’活动。”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你愿意参与义务植树活动;如果你手中有可以捐赠的苗木;如果你是一名园林设计师,愿意参与这些闲置空地的绿化设计都可以报名。市民只要关注青岛义务植树官微,点击屏幕下方的“义务参与”,在其中的“我要参与”一项中进行报名即可。

■相关新闻

今年岛城要建

28个口袋公园

半岛记者韩小伟报道

本报1月15日讯1月15日上午,全市园林和林业工作会议举行,半岛记者从现场获悉,2019年青岛市新造林15万亩,2020年青岛市将建设绿道不少于50公里、口袋公园28个。

会议介绍,2020年,岛城主要目标为完成新造林6万亩、森林质量精准提升5000亩;建设绿道不少于50公里、口袋公园28个,实施立体绿化不少于50处;推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0次以上,参与人数100万人次;创建园林管护示范道路20条、达标道路100条。

新闻推荐

中华人民共和国青岛大港海关催告书 青大港关法催字〔2020〕01号

青岛宝星皮革有限公司:你单位逾期未履行我关于2018年12月7日作出的422720181000073492/A04海关进口关税专用缴款书、422720181000073492/L03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422720181000073492/N01海关...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岛城搭建互联网全民共建共享绿化平台 你有空地大家来绿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