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书香岛城 飞向更美的远方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7-04 05:37   https://www.yybnet.net/

实高附中七年级二班王浩冉

蓝天白云、碧海沙滩,栈桥、崂山、八大关……这是我生活的青岛。六月的岛城,不冷不热,恰到好处;轻柔的风,不疾不徐,清新宜人。作为一名热爱青岛的新时代少年,我和岛城在阅读中进步,在书香中共同成长。

今年年初疫情突然而至,这个寒假也成了我们有史以来最长的假期。但正是因为这个超长假期,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和同学们一起参加了市文明办组织的“为爱朗读”公益读书活动,在不足三个月的时间里,共读了11本书。我们和老舍的《骆驼祥子》同步启程,在《朝花夕拾》里品鲁迅的童年往事,与勃朗特的《简·爱》共同成长,在《傅雷家书》中感受父母之爱,与杨绛一起重温《我们仨》的深情,领略沈从文《湘行散记》的风土人情,同法布尔观察记录《昆虫记》中奇妙世界……正是这样的阅读中,让我获得了无穷的能量,体会到不同的人生,让我“心中有方向,脚下有力量”地走向未来。

书香相伴成长,阅读点亮人生。在这场公益读书活动中,我作为领读人,每天制定读书计划,带领大家阅读,完成阅读任务,同时每天分享摘抄笔记和读书心得体会。同时我还策划主持开展了一次线上读书竞赛活动,同学们积极、热情参与,让我觉得在书香中共同成长是一件特别值得骄傲的事。

最是书香能致远。让书香为岛城插上理想的翅膀,飞向更高更美更和谐的远方!书香中的岛城,韵味会更加久远悠长!

新闻推荐

储蓄国债(电子式)暂停发行

早报7月3日讯3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了解到,鉴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为避免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疫情反弹风险,根...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书香岛城 飞向更美的远方)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