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带动300亿产值形成产业集群

来源:青岛早报 2020-07-04 05:22   https://www.yybnet.net/

5月15日,青岛啤酒正式官宣进军工业互联网。青岛啤酒与海尔卡奥斯作为啤酒行业和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军企业,双方将以打造啤酒行业互联工厂为合作切入点,共同建设全国首个啤酒饮料行业工业互联网示范基地,提升企业供应链效率,实现从大规模生产到大规模定制数字化转型。

在青岛啤酒与卡奥斯平台牵头共建的行业子平台,啤酒花、粮食企业、商超餐饮以及其它上下游企业都连接到卡奥斯平台,从产品升级、模式转型、平台转型三个方面进行共建,从而解决了啤酒行业一直存在的产业结构老化、上下游企业小而散等一系列痛点。最终,对青岛啤酒来说,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入全球第一阵营;对上下游企业来说,订单可以增加35%,成本预计下降8%;对政府来说,可以在青岛带动300亿左右产值,形成一个啤酒饮料的产业集群。

走过了规模化大并购时代,啤酒行业迎来了个性化产品升级时代。用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啤酒产业生态,聚拢资源和用户,不仅可以加速啤酒行业从制造产业向生态圈的转型,还可以促进上下游企业由传统地方生产向融入国际化平台的互联网企业转型,真正实现生态圈中的企业共赢共享。

新闻推荐

意义 吸引通航企业入驻带动航空产业发展

半岛记者张婧根据《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青岛慈航机场定位为A1类通用机场,结合本市社会经济和民航业发展的需要,主...

青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京传》2020-07-03 07:52
评论:(带动300亿产值形成产业集群)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