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鞠躬致谢,他们“考出最高分” 高考结束考生致敬交警感恩师长,考点外满满都是暖心画面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7-11 01:51   https://www.yybnet.net/

在一中考点,考生为交警送上鲜花以示致敬。

在二中分校,提前结束的考生制作了横幅来给同学们加油。半岛记者孟达报道文/图半岛记者刘金震郝春梅(署名除外)

7月10日,随着等级考最后一门科目结束,夏季高考也就画上圆满的句号。记者从多个考点看到,欢声笑语、鲜花掌声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有孩子为交警送花、致敬,有提前结束的考生拉条幅向朋友表达祝福……高考考点外是满满的暖心画面。

>>>友情

考生组团赶来送祝福

在最后一天的等级考考场上,考生的情绪显然淡定了许多,“题目难,大家都难,题目简单,大家都简单,所以只要开开心心地好好发挥就好。”采访中多数考生表示,考完一科、放下一科,心态比较稳。“估计也跟战线拉得比较长有关,一共四天,不可能一直都那么紧张,心理调试早都完成了”。在青岛二中分校考点的送考老师表示,班上有同学家就住在考点附近,“很淡定,前几天都是每场开考前15分钟过来,今天早上一直到还差7分钟开考才到,可把我给急坏了。”这位老师表示,孩子看上去很放松,没有着急慌张的样子,可以说是很有定力了。

等级考最后一科为地理,未选考该科的考生已完成高考,也主动加入到了接考队伍。在青岛旅游学校考点门外,七名考生拉起的条幅很是显眼。他们整齐地站在考点门口,鲜艳的红色条幅上,写着两位同学的名字,紧跟着一句祝福的话语。记者采访了解到,他们跟这两位考生是朋友,虽然彼此不在一所高中学校,但始终保持着联系。在自身等级考科目结束后,七人下午专程赶到考点接考,共同为这两位朋友送上惊喜。一位扯着横幅的考生笑着说,几人之间比较熟悉,必须让他有排面。

>>>贴心

考得好不好都要送束花

孩子们在考试,家长们也没闲着,在充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的同时,不少家长还特别贴心地给孩子定制了鲜花。“有个爸爸前两天就给孩子订了束‘一举夺魁’,可以说是心意满满,连我都觉得很感动。”二中分校附近一家花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还有一位在北京读研究生的哥哥给弟弟预订了一束鲜花,“专门要求我给他写一个‘金榜题名’的卡片,他今天专门从北京飞回来给弟弟接考,也很让人羡慕哈”。

“无论我的孩子考得好不好,我都要给他送一束花!”考生家长尹女士告诉记者,这既是一种仪式感,同时也是对孩子付出的肯定,“他努力了,也很辛苦,作为妈妈,我特别想表达一下心意!”也有的家长表示,将会给孩子和老师各送一束花,表达这份结束高考的激动心情和对老师的感恩。

>>>感动

致敬警察叔叔,辛苦了!

高考这场战役,上战场的战士是考生,但是,战士的背后却有一批默默付出的英雄们。有家长、有老师,还有默默奉献的交警。最后一天的考场上,记者目睹了一幕幕孩子们懂事又温暖的瞬间。

7月10日中午,二中分校门前,两名高中生给维持现场秩序的警察叔叔送上了矿泉水。而在考试结束的时候,青岛一中考点更是发生了暖心一幕,一中班主任逄伟老师在跟班上的同学话别的时候,看到连日来在附近执勤的交警们正在整队,大家心到情至,临时决定一起向警察叔叔们鞠躬致谢,并送上了自己手里的鲜花……

记者了解到,在青岛一中考点附近执勤的是市南区交警大队隧道中队,该中队连续四天将上岗的时间从平时的六点半调整到了六点甚至五点半,并增加了警力设置,17处岗位,37名警力在考场周边处置,顺利保障了家长和考生的出行顺畅和安全。

新闻推荐

亚洲杯青岛足球场10月动工

半岛记者潘立超亚洲杯筹备工作办公室10日消息,近日,重庆、西安、厦门、苏州等4座2023年亚洲杯承办城市的专业足球场陆...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鞠躬致谢,他们“考出最高分” 高考结束考生致敬交警感恩师长,考点外满满都是暖心画面)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