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全市民生支出占比七成

来源:青岛早报 2020-12-16 04:31   https://www.yybnet.net/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元

前三季度,青岛金融业增加值627.8亿元,同比增长8.5%,高于全市GDP增速6.3个百分点,占全市GDP和服务业的比重分别为7.2%和11.6%,持续拉动全市经济增长。截至今年10月末,青岛市在中基协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338家,同比增长33.1%,管理基金804只,同比增长56.1%,管理人和管理基金增速均居全国首位,私募基金管理规模超千亿元。今年以来,威奥轨道、酷特智能、高测股份、森麒麟4家公司首发上市,建邦供应链成为全省首家通过新三板精选层审核企业,冠中生态、德固特、海泰新光、丰光精密、德才装饰、征和工业通过发审会,全市新增境内外过会及上市公司共计13家,创历年之最,总数达到64家。

市大数据局:

率先建成养老保险认证平台

一年以来,市大数据局紧紧牵住“数据高效共享”这个牛鼻子,协同部门与群众需求直接面对面,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今年以来,中央数据库新增数据2.1亿条,数据归集总量达13亿条,办结实施共享需求1200余件,累计数据交换总量近41亿条,市级政务数据共享需求满足率达98%。打通国土、城管、水务、供电、广电等5个单位9项关键数据,群众在办理二手房转移登记时,就可直接办理包括用水、用电、公用事业收费便民卡、供暖、供气、有线电视、有线宽带共7项业务的同步过户;共享行政审批、民政、人社、公安、税务、医保、不动产登记等10个政务部门的33类数据,47个公积金服务事项实现了网上办理,年底前网办率将达100%,其中31个服务事项实现 “秒批”,秒批率达66%。在全国率先建成养老保险大数据认证平台,自动确定养老待遇领取资格,退休人员无需再到服务窗口“跑腿”。

市财政局:

全市民生支出913.5亿元

截至11月,全市民生支出913.5亿元,占到七成。公共卫生支出增长43%,及时筹措资金近30亿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为7.6万户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4.2亿元,稳定岗位204.5万个;为7.1万灵活就业人员发放社保补贴2.7亿元,为4.3万户创业实体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6.9亿元,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400万元,惠及就业困难人员3000多人,实现托底安置。截至10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1.6万人,完成年计划的138.6%。促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全省力度最大、范围最广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政策,为企业减免税15亿元。创新采取“零基预算”,通过答辩式竞争,建立资金和政策向15个攻势集中整合的机制,投向15个攻势的资金244亿元。推动设立规模1000亿元的山东半岛城市群基础设施投资基金,引导社会资本参与胶东经济圈建设。

市科技局:

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62%

2020年,市科技局紧推动12家高企上市或过会,前三季度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比达62%,全省第一。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自主研发万米级深海水下滑翔机刷新下潜深度世界纪录。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加快建设,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样车成功试跑。获批海洋药物、海洋腐蚀防护、工业互联网等8家省级技术创新中心。35家机构入选首批省级新型研发机构,全省第一。七批超5000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备案。建立科技资金审核绿色通道,提前拨付奖励资金7.62亿元,惠及科技型企业近3000家。推动科创母基金健康运作,首期规模120亿元,实缴出资17亿元。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薛华飞

新闻推荐

8个部门、20余个应用场景实现“一屏掌全城”,50多个部门、10个区(市)7000多项服务可“一网通办”—— 智慧青岛:城市更聪明生活更温馨

智慧城市已经成为推进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选择,青岛全面对标上海、深圳...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民生支出占比七成)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