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2020年港口流体装卸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青岛落幕

来源:大众日报 2020-12-15 09:3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常青 报道

本报青岛讯 12月11日,2020年“山东港口青岛港杯”港口流体装卸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在青岛市落幕。来自全国19家参赛单位的38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山东省交通运输厅获得团体第一名,青岛实华原油码头有限公司刘信杰获得个人第一名。

本次技能竞赛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交通运输部职业资格中心、中国港口协会承办,山东省港口集团协办,分为选拔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竞赛以港口流体装卸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的知识和技能要求为基础,采取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获得全国总决赛前5名的优胜选手由交通运输部授予“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称号。

港口流体装卸工是流体货物装卸安全生产的第一道关口,是港口高质量高效率作业的关键岗位。其技能水平、职业素养和敬业精神,事关港口安全生产和健康发展。建设交通强国和世界一流港口,需要千千万万高素质的交通技能人才,需要大批高素质的港口技能人才。

此次竞赛是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重要行动,是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港口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手段,对激励引领广大交通运输从业人员胸怀交通强国、技能报国的追求,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勤学苦练勇攀技能高峰,打造素质优良的交通劳动者大军、培养交通技能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竞赛中,38名选手全力以赴、拼搏进取,展现了港口流体装卸工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风采,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技能报国、交通强国”的时代主题,勉励全体交通人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李庆忠表示,要以劳动和技能竞赛为载体,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提升港口产业工人队伍的技能素质。

新闻推荐

厉害了!这家公司拿下104项国际专利 产品环吡氟草酮通过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验收

清原创新中心生物活性测试基地半岛全媒体记者刘浩“十三五”期间,在经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的青岛,城市能级不断...

青岛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青岛,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港口流体装卸工技能竞赛全国总决赛青岛落幕)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