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青岛 > 正文

这家艺术展馆全国最高 海天中心文旅空间将于6月20日对外开放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6-12 00:50   https://www.yybnet.net/

云上艺术中心示意图。半岛全媒体记者李红梅

谈起青岛,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旅游休闲城市”。得益于优美的滨海自然风光与独特的历史人文积淀,每当春夏来临,青岛都会成为周边游客出行的首选地。不过,由于气候制约及略显单一的旅游体验模式,青岛在旅游发展上后劲不足。

2019年起,青岛在文旅融合方面不断探索突破——利用好自然资源的同时,以“时尚”为主题,激发文旅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开放引力。在此背景下,位于浮山湾畔的海天中心应运而生。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建设及筹备,6月20日,海天中心文旅空间将正式对外开放。

赋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

海天中心位于青岛市繁华海岸主干道,南面临海,向西承接以八大关为代表的历史文化地脉,向东引领以CBD为代表的青岛经济文化最具活力的区域。

海天中心T2塔楼上的文旅空间,由城市观光厅和云上艺术中心两大业态组成,兼具文化、艺术、游览、社交、休闲等多种体验。

同时,海天中心内的其他业态,如海天大酒店、瑞吉酒店、海天Mall等,将与文旅业态相互赋能,形成完整的游、购、娱综合体验场景,激发城市旅游业的生命力,对文旅消费体验做出全新升级。

“天空之城”全新视角

海天中心城市观光厅位于T2塔楼的81F,距离地面高度330m,是山东省首家超高层垂直建筑之上的观光平台。观光厅配备4台高速电梯,从B1售票大厅至81F观光厅只需45秒。

城市观光厅内部为360°全透明观景区,从错落有致的红瓦绿树,到高楼耸立的繁华都市,再到沉默与欢腾交织的海洋;从晴朗的山、海、云,到入夜后的灯火与星辰,随着观光者的移步,只需在城市观光厅走一圈,不同姿态的青岛尽收眼底。

海天城市观光厅还打造了全国首个悬挑式全景玻璃观光平台——玻璃盒子,玻璃盒子共3个,单个玻璃盒子可容纳5~8人。游客站在玻璃盒子里,可悬空俯瞰城市,与外部自然景观融为一体,感受云在脚下流淌的神奇体验。

全国最高的艺术展馆

海天·云上艺术中心是青岛首家高空艺术中心,也是目前国内最高的艺术展馆。其定位为专业性、多元化的现当代艺术展馆,既是对现当代艺术实践积极探索的呈现,亦有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艺术机构的愿景,致力于通过多元的艺术语境,推动青岛更深入地参与当代艺术对话。

云上艺术中心将与国内顶尖美术馆、全球知名艺术团队、国内外新锐艺术家携手,共同打造形式多样、主题多元的艺术大展。同时,云上艺术中心还将定期举办艺术公教活动,让艺术真正走进生活,走进大众。

根据青岛市政府与中国美术馆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6月20日,《美在和同——中国美术馆藏古今中外经典美术作品展》将以首展的形式落于云上艺术中心,通过古今中外重量级藏品,为公众呈上艺术盛宴。

6月18日起,海天中心文旅空间购票渠道将在各大售票平台开放。20日,游客可以在海天之间,享受高空观景、艺术观景的非凡体验。

新闻推荐

从吓哭海边小孩,到醉了欧美T台 “脸基尼大姨”的时尚逆袭

战海蜇,脸基尼诞生脸基尼并不是张式范的第一次发明,在那之前,她已经有过一个小有名气的发明:“水母衣”。喝啤酒、吃蛤蜊...

青岛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青岛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家艺术展馆全国最高 海天中心文旅空间将于6月20日对外开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