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危难时刻有担当抗疫巾帼谱芳华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7 03:4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记者邬明洋通讯员宿巧花

她,瘦瘦的身躯,说话轻声细语,不急不躁,却掷地有声。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感人至深的传奇,但她用24年的奋斗,8年的党龄和忠诚,谱写着生命的感动,成为五院护理战线上的领头燕。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突然袭来时,她积极响应院党支部号召,率先垂范,勇立潮头,她就是平度市第五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刘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员就是旗帜。刘妍深知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从除夕那天开始,她开始了连轴转模式,院内协调人员有效控疫情,院外组织护理人员分赴辖区、高速路口等筑成疫情防火墙,确保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当接到筹建发热门诊的通知后,她连夜调配护理人员,协调药品、物资,准备防护用品……时间紧,任务重,短时间内组建了一支业务技术精湛、护理经验丰富的抗疫先锋团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生以来,作为基层医院工作者,她深知掌握自我防护知识的重要性,每天深入一线摸实情,查动态,各科的防护有没有做到位,登记规不规范,病区陪护人员的自身安全等,发现不足,及时给予指导纠正。春节期间,各科室满负荷运转,她如同“定盘星”,哪里需要哪里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刘主任,内儿科病号扎堆,需要人手帮忙!”“好的,我马上过去协调!”没过几分钟,治疗室里多了一个瘦弱的身影,“你们去处号,这些杂七杂八的活儿我来干!”说话轻柔,办事果敢,这就是我们的刘妍主任。在她的带领下,五院护理团队战胜了春节期间一波波的困难,该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也在稳步扎实推进工作中。

时至今日,仍是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门诊、病房、急诊科、发热门诊,病毒面前,她就像全院护理人员身前的一堵墙,挡在最前方。有谁知道,她是一名二孩产后的高龄准妈妈,为了医院的发展,她扔下三个月襁褓中的小儿子,毅然投入到该院创建二级医院过程当中。双膝盖积水,她疼痛难忍,不顾院领导的劝导,外出诊治一拖再拖,每次看着她一瘸一拐走下楼梯,眼眶就情不自禁湿润,此情可畏,此情可敬!如今,防控疫情的集结号吹响,丈夫抽调值守市医学观察点,身为警嫂的她毫无怨言,把幼小的儿子托付给保姆,面对大儿子电话中一遍遍叮嘱她注意身体时,她强忍泪水,又义无反顾地再次走在了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她也只是普通的父母、女儿、妻子,只是因为多了一个“护士”的称谓,顷刻间化作手执利刃披荆斩棘的白衣战士,她说:“身为党员,在疫情面前就要临危不惧,勇往直前,身为医务人员,就应该弘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用我们的能力守护百姓健康。”

新闻推荐

身处劳力大省,为何难招 身边人

2020年1月武汉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全国出行带来了较大影响,在国家多举措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背景下,从家门到厂门的点对点...

平度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危难时刻有担当抗疫巾帼谱芳华)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