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动人的“荧光黄”,最美的“逆行者”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03-27 03:2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半岛记者邬明洋郑阳通讯员陶龙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情战线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他们把悲伤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群众;他们父子同心在不同的岗位上,用忠诚守护平安;他们老当益壮,负重前行!他们就是警察,疫情之下,他们并肩作战、逆行而上。近日记者走进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给大家讲述一线民警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警医伉俪携手战“疫”情

在这场疫情战斗中,平度交警大队的郭治涛、王文静夫妇一齐上阵,共同坚守在抗疫一线。41岁的郭治涛是平度交警大队肇事科副科长,44岁的王文静是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长。因为一个是交警,一个是护士,夫妻俩被同事们称为“警医伉俪”组合。

自从疫情开始,接到上级命令后这对“警医伉俪”就第一时间返回到工作岗位中去了。“疫情期间,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但是事故处理起来就会麻烦很多,由于封村封路很多当事人都不能够来到大队处理事故,在使用网上办公时又会有一些市民不会操作,我们便会开着视频,打着电话去协助市民操作。”郭治涛说道。而在人民医院工作的王文静已经一周多没有回过家了,疫情防控以来,王文静大部分时间坚守在医院,带病人做检查,协助医生工作。为了疫情更好地防控,产妇陪床的家人必须削减,只能是护士担起照顾产妇的责任。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王文静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她不敢有丝毫的松懈,每天面对很多人,必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事情做好。

今年春节,夫妻二人本来是想好好在家陪陪父母与孩子。接到抗击疫情紧急通知后,放弃了一年到头难得的团聚,将刚满2岁的小儿子托付给爷爷、奶奶后,便奔赴疫情一线,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其实自己也知道对孩子的陪伴太少了,老大16岁,老二才2周岁。这平常都是孩子爷爷、奶奶在照顾。两位老人都70了,孩子奶奶去年膝盖又动了手术。”郭治涛带着愧疚说道。

他是爸爸是儿子是丈夫,但他也是一名交警;她是妈妈是女儿是妻子,但她也是一名护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夫妻俩放弃休假,果断奔赴一线,他们是警察和护士组合,他们互相鼓舞,互相支持,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一份力。

警察“父子兵”携手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今年50岁的李瑞君是平度交警大队四中队的一名民警,而他的儿子李云涛2018年警校毕业后考入了胶州公安分局中云派出所,同样成为一名人民警察。疫情面前警察不退,他们用行动兑现自己的诺言。

“除夕我和儿子都在值班,年夜饭是我媳妇陪两位老人一起吃的,初一上午我开车到派出所把李云涛接回来,除夕不能一起吃个团圆饭初一吃也不晚嘛,晚上我们各自接到单位要求归队的电话,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就回到了各自的岗位上。”李瑞君告诉记者,从大年初二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后他跟儿子已经好长时间没有见面了,都是微信上相互问候一下。

李云涛在派出所主要负责对人员的走访和摸排工作。因为儿子成为一名警察还不到两年时间,面对这次疫情的严峻考验李瑞君担心儿子工作上有不到位的地方,工作之余时常叮嘱:“你是个年轻人,在单位不要喊苦喊累,多帮老同志分担一点工作,听从领导安排,工作的时候一定要细致耐心,注意个人防护。”而李云涛也十分理解父亲,打趣地回应:“我们一样都是警察,这点觉悟还是有的。”

对自己的工作,李瑞君从来都是不打折扣地完成,每天6个小时在检查点执勤,引导车辆接受检查,除此之外还要处理中队辖区发生的报警和事故,李瑞君和同事每天几乎只有五六个小时的休息时间。81岁的老父亲2019年底刚做完心脏手术,他也想伺候床前,但疫情面前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因为热爱,所以子承父业,因为坚信,所以坚守阵地,他们是战疫父子兵,他们逆行而上!

送别父亲,继续投入战斗岗位

35岁的姚磊是平度交警大队七中队的民警,在这段艰辛抗疫的日子里,一个噩耗走进了他的生活:67岁的父亲最终还是因肺癌离开了他。但是他没有被这个噩耗击倒,在将父亲的骨灰寄存以后,姚磊擦干泪水又投入到了战疫一线。

“父亲查出肺癌时已经是晚期了,已经扩散了,单位领导得知消息后在抗击疫情工作分配上要对我照顾一下,故意减少了我的工作量,想让我多回家照顾生病的父亲,但是防疫工作关系千家万户,不能因为我打乱了中队的勤务部署。”姚磊告诉记者,他只能把照顾父亲的工作全部交给了母亲。

2月6日也就是正月十三,不好的消息还是来了。征求家人的意见后姚磊将父亲火化了,骨灰进行了寄存。“现在这种情况不适合人群聚集,等疫情结束后我再送送父亲吧。”姚磊表示自己对父亲有很多亏欠,但人走了自己也不能沉浸在悲伤和亏欠中,自己还有很多的工作需要干,还有更重要的岗位需要去坚守。“我现在想的就是把对父亲的亏欠变成对母亲的孝顺,让父亲在另一个世界放心!”

24小时备勤、每天至少8小时在一线岗位上……或许在夜深人静时他也会因思念父亲默默流泪,或许他内心有太多对父亲的不舍,但他最终选择了大义。

新闻推荐

平度供电精准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陈建泽周磊左丰岐近日,国网平度市供电公司新河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来到青岛奥盖克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海达...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 信息集装箱 ]2020-03-20 02:07
猜你喜欢:
评论:(动人的“荧光黄”,最美的“逆行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