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开门纳谏听真言,拓展监督补短板 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特约监督员正式上线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5-07 01:46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转作风、强本领、践初心”主题活动精神,进一步规范税收执法,优化纳税服务,打造征纳和谐、亲清共融的税企关系,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坚持“以监督促清廉,以作风树形象”工作思路,从辖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企业负责人中聘任了7名特约监督员,搭建沟通桥梁,拓展监督渠道,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广开言路,开门纳谏,着力构建职能监督、系统监督、社会监督和特约监督综合发力的立体监督格局,积极打造新时代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税务。近日,分局举行了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平度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隋思民及纪检组人员参加了聘任仪式及座谈会。

拓展联系渠道,促进民意畅通

分局聘任的7名特约监督员,分别为不同层次和不同界别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企业负责人,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代表性,与社会各界有着广泛而密切的联系,他们不但可以立足自身实际就所感所思、所闻所视及时与税务部门沟通,还可以把税务平时工作中接触较少或者联系不畅的民意民声汇集反馈到税务部门,搭建起税务与社会各层面沟通交流的桥梁,便于分局及时了解社会各界诉求,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交流,及时完善工作思路,延伸服务触角,优化服务举措。

拓展监督渠道,促进工作完善

分局聘请特约监督员,旨在拓宽监督渠道,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工作在规范下运转,干部在制度下履职,着力打造清廉税务。平度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隋思民强调,特约监督员要发挥好税务部门“眼睛”和“耳朵”的作用,对税务部门工作不到位、服务不规范、干部不清廉的现象及时反映,并承诺税务部门将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解决,第一时间反馈,做到意见有结果,建议有回馈,反映有落实,创造条件支持特约监督员开展工作,以特约监督补齐税务部门的不足和短板。

拓展宣传渠道,促进形象提升

隋思民强调,税务部门聘请特约监督,不是面子工程和形象工程,而是加强和改进工作、优化和完善服务的务实举措,是敞开大门接受监督、自我亮短约请监督、便民利民阳光监督的实际行动。特约监督员要认真履行职责,不但要对税务工作和税务干部加强监督,助力税务部门补短补弱、向上向好,当好监督员;也要充分发挥根植基层、接触面广、说服力强的特点,积极向社会、媒体、群众宣传税收工作,推广税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增进人民群众对税收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带动周边人群共同参与税收社会共治,形成全社会理解支持、积极参与依法治税的良好氛围。

聘任仪式结束后,分局与特约监督员进行了座谈交流,真诚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他们对税务工作的感受体会,剖析查找税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为企业负责人,我的感觉是平度税务近年来办了很多实事好事,服务态度好了,工作效率高了,与企业距离近了,我们办理税务事项越来越简化,越来越方便,值得称赞。作为政协委员,我参加过很多单位组织的活动,聘任特约监督员能做到基层税务所、分局这个层面,充分体现了平度税务为企业服务的信心和决心,只要能继续保持这种作风和态度,平度税务一定会越来越好。”特约监督员、青岛民丰木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军表示。

新闻推荐

崔家集镇开展“区区到”观摩评比活动

半岛全媒体记者郭巧玲通讯员于鹏近日,崔家集镇开展“区区到”观摩评比活动,崔家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孙建宁,副镇长...

平度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平度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开门纳谏听真言,拓展监督补短板 平度市税务局经济开发区税务分局特约监督员正式上线)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