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青岛 今日即墨 今日胶州 今日平度 今日莱西
地方网 > 山东 > 青岛市 > 今日平度 > 正文

专班制推进 项目化管理 清单化落实 南村镇工作专班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1-04-30 02:10   https://www.yybnet.net/

半岛全媒体记者邬明洋

通讯员朱业虎

近日,平度市南村镇召开工作专班会议,镇主要领导与各工作专班的班长、副班长共同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专班制推进,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落实,班子成员亲自当班长,相关职能部门分工合作,变被动工作为主动服务,疏通解决各种难题。当前,平度市举全市之力助力南村实现跨越式突破发展,近在咫尺的胶东国际机场即将投用;青岛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南村是四大功能性战略节点……南村镇正处于机遇叠加期,处于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实行专班工作制,工作再发力,创新打法,是南村加快实现平度城市副中心、平度重要产业聚集区和平度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奋斗目标的现实需要。

聚焦合力攻坚,成立工作专班,实现全镇工作统一高效

专班制采取“领导小组+专班+部门”模式,领导小组总览全局、专班具体推进落实、部门通力配合,凡属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均列入专班攻坚范畴。主要领导负责专班统筹决策,牵头部门、成员单位组成专班,设立班长和副班长,班长为牵头部门分管领导,副班长为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工作任务相近、业务职能互补的原则,优化人员配置,划分为项目招引与园区建设、农业大学及周边配套建设、土地收储扫尾、驻地片区旧村改造、信用体系建设5个专班,并将根据工作需要予以科学增减。工作专班以问题、目标、效果为导向,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职责和分工,承担相应任务,都设有办公室,合理搭配专班人员。专班组成人员选拔设立有特殊“门槛”,必须是精通业务、有责任心的优秀人员才能进入,既有坚强的领导力量,也有善于攻坚的年轻干部,还有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形成了强有力的攻坚团队。

聚焦重点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实现全镇工作攻坚突破

专班充分发挥镇领导牵头协调作用和团队协同作用,进行统一指挥协调,围绕各自工作职责,围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逐项分解任务,将每项工作细化到时间节点,建立工作清单,落实到具体人员。实行挂图作战,绘好“施工图”,定好“任务书”,列出重点工作推进表,抓重点、破堵点、攻难点,倒计时推进,“一对一”啃硬骨头,对进展缓慢的工作挂牌督办。以敢于面对、勇于破局、胜于攻坚的使命担当,确保各项重点任务以最快的速度、最优的力量、最高的效率,每天有进展,每周有变化,每月有新貌。

聚焦工作实效,完善体制机制,推动全镇工作创先争优

建立健全各项专班工作制度,不断探索创新机制。问题响应机制,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收到群众诉求,立刻加以分析,能直接办理的问题即接即办,不能直接办理的,统筹调度相关部门以最快速度办理。组织调度机制,专班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听取各专班工作汇报,调度工作进展,研究重大问题。专班推进机制,通过观摩、评比等方式,一抓到底,努力将单项工作创一流,整体工作上台阶。综合协调机制,强化各专班协调联动,畅通各专班之间的联系互动。考核激励机制,专班工作实绩纳入年度考核,与评先创优、提拔使用挂钩,调动积极性。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农业大学及周边配套建设专班,以“攻城不怕坚,攻坚不畏难”的精神,集中攻坚,一抓到底,专班会议都是实地站着开会,脱稿汇报进度,对拟搬迁的57家企业走访摸底结束,“一企一策”,解惑答疑,评估企业过半,同时与企业签订搬迁协议;土地收储扫尾专班,超前考虑,打紧计划节点,以解决征地主要以解决项目插花地为主,涉及的17户,59.51亩,已完成9户,共45.8亩,其余8户正在按节点推进;驻地片区专班,强化政策宣传,深入农户调查,已完成拟搬迁2个村的情况摸底工作,制定出村庄搬迁改造安置补偿方案,掀起旧村改造热潮;信用体系建设专班,全镇所有村庄的组织架构设置已全部完成,其中首批启动的62个村庄已全部建立个人基础信息档案……南村镇主要领导表示:专班工作制,是南村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全面突破年”和平度市集全力突破南村发展的务实举措。

新闻推荐

20家企业牵手建立“共享”绿色炼胶中心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张嫱通讯员张德杰)4月10日上午,由青岛双星集团和青岛启航联合公司(20家企业合作成立)共同出资打造的全国首...

平度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平度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甜美时光即将开启2021-04-26 05:43
春夏秋冬萌萌哒2021-04-21 06:28
猜你喜欢:
评论:(专班制推进 项目化管理 清单化落实 南村镇工作专班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重点工作攻坚突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