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华池 > 正文

华池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科学养殖助推产业“羊”眉吐气

来源:陇东报 2019-11-16 00:3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杨洋

一年多来,华池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万只种羊繁育基地羊场的40余名工作人员,已经和羊场里一万多只湖羊的作息时间“高度一致”了。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华池县山城乡大庄村的中盛羊场里,正值湖羊喂养时间,工作人员纷纷忙碌着,饲草撒料、检疫检查……

华池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2017年注册成立,公司万只种羊繁育基地是甘肃中盛农牧公司在庆阳的13家万只种羊繁育基地之一,2018年3月开工建设,当年8月投产,目前一期建成羊棚40栋,存栏母羊1.1万只,负责种羊投放、养殖技术培训与指导,同时保底回收商品肉羊,与合作社及农户按比例分红。

具体运行中,公司依托“331+”产业扶贫模式,组建了“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三方产业联合体,通过托管代养、社托企养、企带户养及劳务转化的方式,与华池县110个合作社建立了合作,带动2002户贫困户稳定增收,同时每户每年还可享受8%的保底分红。

依托公司精细管理和过硬技术支撑,公司投放种羊,各合作社全程托管、统一饲养管理,龙头企业统一回收、加工销售,农户通过入股分红、土地收益、订单种植、入社务工等获取收入。通过一年的努力,公司带动农民增收的成效初步显现,前不久,全县2002户农户喜获214.08万元分红。

据介绍,这个万只种羊繁育基地已经为合作社、农户等输送投放种羊1.7万只。同时,基地还承担着公司合作的110家合作社的技术培训和指导工作。按照一个合作社一名大学生场长、两名大学生技术员的配置,目前该公司为各合作社配备了大学生330名,为全县110个湖羊养殖示范合作社提供了技术人才。

基地羊场场长陈兆勇告诉记者,湖羊性格温顺,适合设施化养殖、耐粗饲、繁殖率、产羔率高,且生长速度快,出栏率高。庆阳四季分明,凉暖皆宜,地形地貌特殊,每个山头咀梢都是肉羊养殖的最佳场所,加之华池县玉米、苜蓿等优质饲草资源丰富,这里养出来的湖羊风味独特,营养丰富,深受食客欢迎,有良好的市场前景。谈起下一步的发展,陈兆勇表示,目前,基地二期已经建成,计划投产,初步投入种羊6000只。

新闻推荐

弘扬“南梁精神” 筑牢信仰之基 华池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报记者尚倩学原文,培养爱国精神;听故事,传承爱国情怀;唱红歌,激发爱国热情;看电影,蓄满爱国力量……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

华池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池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华池县中盛华美羊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科学养殖助推产业“羊”眉吐气)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