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澳洲白羊与高原细毛羊因会“结缘”

来源:陇东报 2019-09-20 00:35   https://www.yybnet.net/

文/图 见习记者 路世玲

“这只羊体格结构不错。”“胸宽体长臀部大,产肉量高。”在第十六届(2019)中国羊业发展大会暨庆阳农耕文化节展区,一只头戴大红花、腰系红绶带的“状元羊”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这只“状元羊”是澳洲白羊,来自环县庆环肉羊制种公司,无论从体重、体长,还是体高、胸围上来说,都是参评羊只中的佼佼者。

“澳洲白羊自带优良基因,瘦肉多。”甘肃庆环肉羊制种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智告诉记者,公司自2018年在环县成立以来,以投资7500万元的肉羊制种基地项目为依托,和庆阳市农科院肉羊繁育与良种培育项目合作,培养了澳洲白羊、白萨福克种羊等优质种羊。

来自张掖的安虎刚刚参加完第四届“北元杯”全国剪羊毛大赛,他在李国智的种羊展厅里,来回转了好几圈,对白萨福克种羊很感兴趣,“这只种羊多少钱?”“产肉量如何?”安虎告诉李国智,他在自家草场养有400只高原细毛羊,主要产羊毛,考虑到肉羊市场需求,他想发展肉羊产业。

“我们引进了国内第一套机器人自动饲喂设备,服务万只种羊的精准营养与饲喂,使本地商品肉羊体型朝着粗腰宽背圆屁股的方向发展,从而在产羔多的基础上,造就产肉多、赚钱多的‘三多’优势。”李国智告诉安虎:“目前,我们已经在肉羊良种培育上积累了足够的杂交后代群体,同时完成了庆阳肉羊产业杂交模式的田间试验与父本筛选,这也是我们公司将来要继续深入探索的领域。”

经过一番交流,安虎对庆阳肉羊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准备引进庆阳肉羊良种,与自家的高原细毛羊杂交,实现产毛与产肉双向发展。”安虎信心满满地说。

新闻推荐

甜水镇甜水街村治沙出“绿洲”

本报记者李馨怡甜水镇位于环县最北部甘宁交界,地处毛乌素沙漠边缘的南端,气候干旱少雨,风大沙多,在20世纪90年代,沙化面积高达...

环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环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澳洲白羊与高原细毛羊因会“结缘”)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