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环县举办白瓜子丰收“大比武”活动

来源:甘肃日报 2020-09-24 02: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环县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 通讯员张武瑞)日前,庆阳市委老干部局驻苟塬村帮扶工作队与村里种植合作社联合举办庆祝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白瓜子丰收“大比武”活动。

白瓜子是苟塬村的主导产业,今年该村318户群众种植了白瓜子,其中贫困户158户。白瓜子种植面积达到2000亩,均为订单种植,预计产量可达18万公斤,户均可增收近8000元。帮扶单位庆阳市委老干部局积极争取了产业扶持资金,为该村种植户每亩补贴籽种款30元。

当前,白瓜子进入收获阶段。环县精神扶贫文艺轻骑兵来到苟塬村,为群众呈现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其间,通过对白瓜子的种植面积、种植密度、单瓜重量等指标进行评比,为全村前30名种植户披红戴花,进行了现场奖励。

新闻推荐

苹果生长后期需关注天气变化加强果园管理

本报讯(记者路世玲)9月是庆阳市苹果加速膨大、糖分转化累积、着色成熟的关键时期,此阶段需要充足的光照、适宜的温度和较大...

环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环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小牧草成就大产业2020-09-22 00:53
猜你喜欢:
评论:(环县举办白瓜子丰收“大比武”活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