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环县 > 正文

小牧草成就大产业

来源:陇东报 2020-09-22 00:53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巩固发展4支本地收草队,带动全乡12个种植合作社全部从事牧草种植,形成“1+4+12”的草业组织体系,在保障全乡饲草供给的同时,辐射保证全县养殖合作社30%的饲草供应,为全县草畜产业快速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我们合作社流转了2000多亩土地,村上的老百姓共种了五六千亩,针对没有劳力的农户家庭,合作社就直接帮农户种植。在合作社的帮助下,农户从原来种植不到20亩,增加到50亩,甚至100亩。这些都是合作社负责收割,最后统一交给湖羊养殖场,既节省时间,又降低运费。“环县康盛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沈宏洲说道。

有需求就有市场。大燕麦草是禾本科燕麦草属植物,叶片扁平,能耐夏季炎热,也较耐寒,宜于调制干草。正是这一特性,让大燕麦草在小南沟这片土地上扎了根。看到大燕麦草的发展前景后,更加激发了当地种植大户的积极性。

李志生是小南沟乡丁寨柯乡大燕麦草的种植大户,2018年种的少,赚了不到两万元。2019年他又种了60亩草,卖了将近四万元。“我今年种了110亩草,长势很好,预计收益会更好一点,在我们这里,种七八十亩、一百亩左右的农户很普遍。“ 李志生说。

小南沟乡从2016年开始推广种植大燕麦,2020年全乡种植大燕麦草5.8万亩,种植农户达到1566户,其中贫困户829户,每户增收3000元左右。大燕麦草同时也激发了农户的养殖需求,今年小南沟湖羊自养户又增加了220户。

新闻推荐

关于对拟晋升二级调研员公示的公告

现将拟晋升二级调研员的惠得琴同志的有关情况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如发现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有影响晋...

环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环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牧草成就大产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