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庆阳新闻 > 正文

庆阳着力提升帮扶工作实效

来源:甘肃日报 2018-06-13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庆阳讯(记者安志鹏)今年以来,庆阳市认真对照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中存在的有关问题,分析根源,分类施策,建立整改台账,做到即知即改、逐一销号。目前梳理出来的9个问题,2个已整改到位,其余正在整改之中。

针对一些驻村干部帮扶工作不实不细、部分帮扶责任人工作不实、单位对帮扶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庆阳市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全市537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和2302名帮扶干部进行了评估,对145名驻村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对641名不符合任职条件的工作队成员进行了调整,对驻村工作不扎实的247名干部进行了替换调整,杜绝了选派病休、离岗、内退、婚产假等人员凑数和“脱岗”“两头跑”“走读式”“挂名式”等帮扶现象。

针对一些领导干部没有带头帮扶最贫困户、一些干部没有承担帮扶工作任务等问题,庆阳市先后四次成立督查组,对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帮扶户情况进行了入户走访和调查统计,组织县区调整了未带头帮扶最贫困户的52个市直部门主要领导的帮扶户。庆阳市纪委还组织力量对8县区党委、政府15名主要负责人、52个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38个乡镇76名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帮扶的286户贫困户“一户一策”脱贫方案进行了调阅抽查。同时,制定下发《关于优化调整脱贫攻坚帮扶力量的意见》,全市共新增调整市县乡帮扶干部4696名,调整增加帮扶贫困户13222户,有效解决了个别县区帮扶力量不足的问题。

新闻推荐

庆阳市政府安排部署全市绿色生态产业推进工作

■陇东报/掌中庆阳记者张昶昶本报讯6月1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绿色生态产业推进会,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生态产业体系推动...

庆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阳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庆阳着力提升帮扶工作实效)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