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县高楼镇: 风貌提质 乡村更靓

来源:陇东报 2020-05-31 0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见习记者 张瞳

“咱们村没有闲人!有当宣传员、劝导员和保洁员的,都想着怎么把村子建得更漂亮。”5月19日,记者一行来到庆城县高楼镇雷家岘子村,一进村就看到村部门前的长廊上,几位村民忙着开展交通安全宣传。

66岁的何世雄是雷家岘子村宁洼自然村组长,他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对三轮车违规载人、骑摩托车不戴头盔、摩托车不挂牌照等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回忆这些年的工作,何世雄感慨道:“这些年村子变化很大,新建的房子住起来敞亮又阔气,水电也很方便,环境卫生各方面都变好了,村民的思想观念先进,很支持配合村里工作。”

记者在雷家岘子村村部附近走了走,看到家家户户门前都建有小花圃,月季、牡丹、铁杆海棠等争奇斗艳,还有辣椒、葱等;小花圃四周用统一样式的小木桩围起来,既起了保护作用还很美观。村民王成说:“环境变好了,心情都跟着变好了!”

离开雷家岘子村,继续往杨塬村行进。一路上,只见刚完成栽种的行道树整齐划一,娇艳花朵点缀其中,主题广场独具特色,公共设施建设十分完善。步入杨塬村,一座“美丽乡村”的石碑映入眼帘,人工如意湖、凉亭、木廊架、文化墙、造型独特的苹果雕塑,组成了一幅乡村美景。

庆城县高楼镇副镇长赵志鹏介绍,去年以来,高楼镇严格落实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紧盯“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目标,创新思路,将人居环境改善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打造“1+3+4”风貌提升示范线,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雷家岘子村至杨塬村是高楼镇重点打造的一条环境整治示范线,1条示范线带动3个示范村,并建成了4个文化主题广场。家家户户参与改造,乡里乡亲助力建设,我们的乡村风貌全面提质了。”赵志鹏说。

据了解,目前高楼镇已完成公路两侧花草种植20公里,整修树畦12.6公里,修剪行道树18.8公里,拆除残垣断壁15处;并率先在杨塬、雷岘和高楼实施美化工程,居民点院落统一使用青砖白墙改造,周围布设景观小品,门前使用防腐仿古栅栏建造家庭小花园57座1100米,发动住户种植观赏花卉;深挖本地历史文化背景,建设4处文化主题广场,弘扬本土优秀文化。

新闻推荐

庆城县消费扶贫三种 模式助推贫困群众增收

本报讯(通讯员李岩)为消减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庆城县创新扶贫方式,健全消费扶贫机制,探索完善“以购代捐、...

庆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庆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县高楼镇: 风貌提质 乡村更靓)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