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县打好“三张牌”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来源:陇东报 2020-05-15 00: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柳玮)来自西峰区的包维民一家,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五一”假期没有去外省游玩,而是选择了离家仅50公里的庆城县。谈起这次的短途游,包维民告诉记者八个字——乐趣无限,回味无穷。

“周边游首选肯定是庆城,我们早上登了周祖陵,下来就在药王洞养生小镇吃了饭,这里的美食种类多,我们全家都喜欢。”包维民说。

“我最喜欢药王洞养生小镇里的玻璃天桥和游乐场,在这里玩一天也玩不腻,回去以后我要把这次旅行写进日记里。”西峰区游客包琪琪说。

宁县游客秦娜娜一个月前就规划好了行程。“经常看到亲戚朋友在网上分享庆城的美景美食,借助这个小长假,我来庆城探亲加游玩,确实很不错。我还和朋友相约去看了水幕电影,这次旅行真的太棒了!” 秦娜娜高兴地说。

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庆城县共接待游客7.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388.62万元。游客出行以中短途为主,都市周边休闲游、乡村体验游等占据主流,自驾游比例较高。

近年来,庆城县始终把文化旅游作为高质量发展最关键的举措,做靓县城、做美乡村、做活消费。创新打造了入庆旅游精品线路,推出“寻根祭祖休闲游、历史民俗文化游、乡村休闲观光游、研学游”等多条旅游线路。着力推进“引客入庆”工作,旅游市场逐步激活,旅游接待人数日渐增加。同时,庆城县持续改善旅游服务水平,包括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旅游接待单位综合条件和能力、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等,吸引更多游客游在庆城、住在庆城、赞美庆城。

据了解,庆城县将继续积极整合旅游资源,全力打好“古城开发牌、乡村体验牌、营销推广牌”三张牌,以建设“养生庆城、活力庆城、旅游庆城、生态庆城”为着力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努力构建城景融合、城乡一体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新闻推荐

奏响项目发展最强音

(上接1版)“庆城县以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岐黄中医药养生名城’为抓手,有机整合全域旅游资源,开发了一批主题游...

庆城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庆城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县打好“三张牌”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