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庆阳 今日正宁 今日华池 今日合水 今日宁县 今日庆城 今日镇原 今日环县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今日庆城 > 正文

庆城 “三沼”综合利用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来源:陇东报 2020-05-14 0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李云)今年以来,庆城县积极开展“三沼”综合利用技术实验,有效改善了农村生活环境和农业生态环境,为农业增收、农民增效发挥效益。

“三沼”即沼气池在生产中产生的沼气、沼渣、沼液。沼渣沼液总称为沼肥,是生物质经过沼气池厌氧发酵的产物,沼液中含有丰富的氮、磷、钾、钠等营养元素,沼渣是由部分未分解的原料和新生的微生物菌体组成,施入农田,继续发酵释放肥分,是理想的无公害肥料。“三沼”综合利用,是指将沼气、沼液、沼渣运用到农业生产的过程,是农村沼气建设中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综合性技术措施。

庆城县能源办在庆城镇十里坪村建设了“三沼”综合利用示范点,对杏子、李子、枣等果树栽植开展以“三沼”综合利用为重点的实验、示范工作,积极发挥沼渣、沼液在农作物上的综合利用效益。项目建设依托庆城镇长位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沼气工程,建设“三沼”综合利用示范村,建立实验田进行沼液灌溉与非沼液灌溉的对比实验。项目实施面积30亩,预计服务农户50户,减施化肥量60%。

新闻推荐

庆城合作社助推群众脱贫致富

本报讯(记者李云)“今年在合作社务工,挣了3万多块钱呢,能在家门口挣钱,这是以前都不敢想的事情。”庆城县玄马镇老庄村村民杨...

庆城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庆城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庆城 “三沼”综合利用发展生态循环农业)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