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新闻 正宁新闻 华池新闻 合水新闻 宁县新闻 庆城新闻 镇原新闻 环县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庆阳市 > 镇原新闻 > 正文

镇原县为贫困户办理产业保险

来源:陇东报 2018-07-12 08: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刘耀)为了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保险扶贫的精神和部署,今年5月,镇原县为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办了肉牛、肉羊、育肥猪、中药材、设施瓜菜、苹果等6项产业保险,进一步增强贫困户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和发展产业的信心。

按照省市对于办理扶贫产业保险的有关要求,镇原县出台了《2018年贫困户种植业和养殖业保险工作实施方案》,规定由人保财险镇原县支公司承保,对全县范围内肉牛、肉羊、育肥猪、中药材、设施瓜菜、苹果6项产业办理保险,其中贫困户的保费全部由政府承担,方案还对保险金额、费率作了明确规定。按照政策,凡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无论脱贫还是未脱贫,都可享受免费的产业保险;非贫困户的产业保险则按照其他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

目前,已落实种植业保险4.1万亩,其中:中药材2.03万亩、万寿菊1.76万亩、苹果树2192亩、温室大棚875亩;养殖业保险10.46万头/只,其中:肉牛1.88万头、肉羊7.1万只、育肥猪1.48万头。

新闻推荐

镇原努力实现“数据跑路”方便群众

本报镇原讯(记者安志鹏)今年以来,镇原县深入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切实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针对群众...

镇原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镇原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镇原县为贫困户办理产业保险)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