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灵山 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县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2-05 07: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灵山讯(记者/罗继梅通讯员/翁婷珍)近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公布了2020年自治区级创建健康促进县(市、区)评估结果名单,灵山县榜上有名。灵山县是全区14个区级健康促进县(市、区)之一,也是钦州市2020年度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县。

2020年以来,灵山县在健康促进工作中,全面开展健康教育进校园、进乡村、进家庭、进医疗机构以及健康教育阵地建设、基层健康教育骨干培养六大重点工作。该县加大经费投入,财政立项配套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县专项经费30万元,各镇(街道)、机关单位共投入500多万元,有力推动创建自治区健康促进县工作的落实。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重点指导困难人口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健康知识普及覆盖全部困难患者家庭。

2020年底,灵山县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18%,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2%以上,全县健康村(社区)达21.17%,健康家庭达到20.58%及以上,健康促进医院达52.17%,健康促进学校达51.81%,教师、学生的健康素养水平在原有基础上提高20%,健康促进机关达50%,健康促进企业达23%。

新闻推荐

灵山连发三起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事件致三死六伤

生活提醒南国早报钦州讯(记者钟小启)12月18日,灵山县丰塘镇石陂村发生一起因燃烧木炭取暖不当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致一人...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灵山 成功创建自治区级健康促进县)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