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抱团取暖壮大“牛”产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2-25 09:01   https://www.yybnet.net/

覃春婷

12月22日,记者走进灵山县檀圩镇桥梓村灵牛养殖有限公司的牛产业养殖基地,上百头牛“哞哞”的叫声此起彼伏,仿佛交响曲。

以前,桥梓村集体经济收入相对薄弱,2016年村集体经济收入仅有3300元,是名副其实的“空壳村”。2017年,该村依托现有资源优势,探索符合自身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实施“共享扶贫”模式,联动异地,抱团取暖。整合檀圩、武利、新圩3镇25个行政村发展资金300万元和桥梓村110多万元投入到灵牛公司进行经营,周边村委入股山县灵牛养殖有限公司获分红。该公司于2017年8月立项建设,于2018年8月建成并投入运营,占地约30亩。

据驻桥梓村第一书记曾或介绍,灵牛公司自投入运营就实现了项目资金收益最大化。该公司先后为26个行政村集体分红85万元,实现了经济收入“零突破”,并带动了周边村的集体经济稳步发展。今年桥梓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5.38万元,实现翻番;入股的25个行政村的村集体年收入也已全部超过5万元。

近年来,灵山县引领产业发展,不断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增收“聚宝盆”,扩大资金“蓄水池”,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县404个村(社区)集体经济全部超5万元。其中,30%的村超10万元、27个村超20万元、5个村超100万元。

新闻推荐

那隆镇群黎屯群众为贫困户捐款2.8万元

江州讯“我今天要捐500元,大家好不容易脱了贫,可不能因为房子坍塌而返贫,我们能帮就帮……”近日,在那隆镇群黎村群黎屯自发...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抱团取暖壮大“牛”产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