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钦州 今日灵山 今日浦北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今日灵山 > 正文

大浦高速公路通车 从南宁开车到广东缩短3小时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为广西高速公路建设贡献铁军力量

来源:南国早报 2020-12-31 13:59   https://www.yybnet.net/

大浦高速公路航拍图。 本文图片均为张涛摄 广西北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坚和与大浦高速公路所有参建单位代表合影。 中建八局建设者合影。

南国早报南宁讯(记者雷小琴通讯员张涛姜金超)“我们通车啦!”在“中国荔枝之乡”灵山县,中建八局的建设者们激动地欢呼着。12月30日上午,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通车仪式在钦州灵山县收费站举行。自治区政府、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参建单位、运营公司等代表共同见证通车仪式。

大塘至浦北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横10”北流(清湾)至凭祥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这是由广西北投旗下全资子公司广西新发展集团投资,中建股份作为总承包在广西建设的首条里程超百公里、投资额超百亿的高速公路项目。项目主线全长123.735公里,分9个路基分部和2个路面分部,中建八局南方公司承建了四、五、六、八路基分部及路面二分部,包含广西最难掘进的隧道平田隧道、广西在建最大跨径连续刚构桥平陆运河特大桥等全线重大控制性节点工程,施工里程在全线占比超68%。

项目建设以来,素有“铁军”之称的中建八局克服了地质条件复杂、技术难度高、疫情影响大、任务工期紧等挑战,大力推进公路“标准化建设”,严格执行“绿色公路”理念,引进BIM技术强化质量安全管控,啃下“硬骨头”,吹响“红色基因、蓝色力量、绿色发展”的战略号角,连连提前攻克关键节点,月最高完成产值达3.5亿元。

目前,除掘进比例达88%、年内无法实现贯通的平田隧道外,全线主体工程已完成,为更好服务沿线群众,提前实行绕道分段通车。项目建成通车结束了灵山不通高速的历史,打通了北部湾经济区同珠三角地区的高速公路动脉,构建粤桂两省区东西向大通道,加速广西“东融”速度。今后,从南宁开车到广东将缩短3个小时,减少了将近一半的时间。

据悉,除了修建大浦高速公路外,中建八局南方公司还在广西建设了靖西至龙邦高速公路和大新至凭祥高速公路。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以央企担当,为大山抹上“中建蓝”,用匠心助力八桂大地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

新闻推荐

灵山 聚焦新兴产业招商引资193亿元

本报灵山讯(记者/罗继梅)12月4日,灵山县召开2020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果新闻发布会:截至今年11月,该县新引进国内外项目47个,合同金...

灵山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灵山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浦高速公路通车 从南宁开车到广东缩短3小时 中建八局南方公司为广西高速公路建设贡献铁军力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