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李彬到钦州市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8 02:31   https://www.yybnet.net/

李彬(右二)在谭丕创(右一)陪同下实地检查钦州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本报记者 赖昕摄

本报讯(记者 姚绍贤)6月15日,自治区副主席李彬率队到钦州市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着眼长远完善规划,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举一反三科学稳妥推进整治、保护、修复等各项工作,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市长谭丕创陪同检查并汇报有关情况。

李彬一行沿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线路,首先来到市区西干渠逴达市场段,检查西干渠两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听取有关部门现场汇报,了解群众对整改工作的评价;随后,前往钦南区康熙岭镇高沙土法非法炼铝窝点、强劲冶炼厂、宏发冶炼厂、恒丰冶炼厂及黄屋屯镇盛天页岩砖厂、金隆冶炼厂、大桥矿品厂等整改现场,逐一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听取钦南区整治“小散乱污”冶炼厂进展情况汇报,就服务企业做好后续工作作出指示。

李彬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是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钦州市各级党委、政府务必高度重视,树立长远眼光,下定决心,持之以恒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完善规划,综合施策,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实行规范化管理,依法依规拆除“小散乱污”冶炼企业,把短期突击与长期规划相结合,举一反三,精准发力,打好污染防治歼灭战;要夯实基础,加大力度推进排污管网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群策群力,积极稳妥抓好后续的整治和修复,并通过专业检测,科学合理推进场地清理、土地恢复、水体治理、废物处置等后续工作,防止二次污染;要善于学习借鉴,统一布局调整,运用先进的环保设施和技术手段发展生产,定期公开环保数据,接受群众监督,全面促进环保综合整治工作见成效、出效益。

谭丕创表示,钦州市将以此次“回头看”为契机,痛定思痛,雷霆行动,真抓真改,全面做好各项整改和修复工作。一是对全市环境问题进行彻底排查,对于“小散乱污”冶炼企业,发现一个“歼灭”一个。二是明确期限,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后续工作,在管理上下功夫,把城市污水管网建好管好用好,把废弃场地恢复好建设好发展好,让老百姓放心满意,让社会正常有序平稳。三是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想方设法为企业搭好台、留人才、谋发展,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文明高质量协调发展。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周光华,市领导李从佳、黄球,市政府秘书长覃重参加检查。

新闻推荐

整治西干渠 还水清岸绿

①工人对人行道重新铺设地砖②工作人员拆除西干渠违法建筑本报记者肖鑫摄本报讯(记者肖鑫)拆除违法建筑、疏散流动摊贩、清...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圆 梦施丽玲2018-06-14 06:08
猜你喜欢:
评论:(李彬到钦州市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综合施策精准发力 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