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深化服务质量惠千家——钦州保税港区地方税务局五年工作回眸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5 03: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赖昕

组织开展廉政讲座 曾献 摄

“六一"到钦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联谊慰问活动 曾献摄

组织税收收入2.7亿元,连续4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税收任务……5年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地税局在区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组织收入工作,顺利完成各年度任务。

2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钦州保税港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雄昌指出:“坚持开放创新、坚持服务为先、坚持管理跟随,地税局小局大作为,为保税港区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各机构行政作出了很好的榜样。新的一年,希望地税干部职工继续保持奋发有为、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深化征管体制改革,加快发展步伐,立足新起点,再创新业绩。"

聚焦经济发展,发挥税收功能

经济决定税收,税收折射经济。

2012年11月8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地税局正式揭牌成立,锐意改革,强征重管,优化服务,依法治税,力推地方经济跨越发展。

以风险管理为主线,该局积极开展税收风险应对工作,认真做好各项税源排查工作,切实加强转变征管方式改革。该局坚持以风险管理为导向,找准税收增长点,除增值税附加税外,所有税种均实现正增长。进一步夯实个人所得税征管,特别是强化外籍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使得个人所得税增长71%;通过与国税局信息共享,加强印花税比对监控,印花税同比增长12%;完善土地税源跨税种管理,将涉及土地的契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进行整合,实现一体化协同管理,土地使用税同比增长18.4%。还通过风险管理,查补各项税款及滞纳金221.22万元,占到全部收入的5.7%,高于全区3.95%平均水平。

加强信息共享和交换,为风险管理提供数据支撑。该局重点掌握不动产涉税信息,通过与国土局的信息共享,征收契税1018万元;加强司法协调力度,通过与法院的信息联动,提前介入民事强制执行环节,及时行使税收优先权,在拍卖款项中,征收相关税费90余万元,合计增收税款1100余万元。通过与国税局信息共享,完成对印花税、增值税附加税、残疾人保障金的比对核查工作。

2017年,该局共组织税收收入3881万元,完成区局组织收入建议数3100万元的125%,剔除营改增因素,同口径增长36.3%,增幅位列全区第一。

开展文明创建,树立地税形象

功以才成,业由人广。新时代争流的背后,是人的力量。在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地方税务局,有这样一支奋楫争先的“地税人"队伍。

该局从文明礼仪基本规范入手,以政务礼仪、职业礼仪、生活礼仪、社会礼仪为主要内容,为争创文明单位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2014年12月,该局获钦州市“文明单位"称号,2016年11月获自治区“文明单位"称号。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断提升实践能力。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该局认真开展党建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面推进“六提速"便民服务举措,树立保税港区地税形象。

持续落实党风廉政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体现三个更加“突出":更加突出责任承诺,更加突出廉政以及反腐败工作中的反面典型教育,突出长效机制的检查落实。自成立以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地税局未有违纪行为发生。

规范管理服务,构建服务新格局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

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地税局在带好队伍的基础上,大力塑造品牌形象工程,提升了征管质效、服务质效、工作质效。

从夯实硬件入手,该局积极开展国地税合作。2016年4月5日,广西钦州保税港区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正式启用,实现了钦州保税港区纳税人“进一个门、办两家事"“一人双机、一窗通办"的便捷服务。

以纳税人为中心,该局进一步将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去年共减免各项税收861万元,占到税收收入的22.2%,高于周围其他区域,有力地支持了保税港区的经济发展。

以纳税人为中心,该局将放管服改革和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再推向纵深。简化纳税人设立、迁移、注销手续,制定简易注销办法,实现市场主体退出便利化;打通国税局、地税局信息壁垒,扩大一方采集、双方共享范围;改进纳税人优惠备案,精简涉税资料报送,改进各税种优惠备案方式,基本实现税收优惠资料由报送税务机关改为纳税人留存备查;推行新办纳税人“零门槛"办税。该局还推行“电子退库"业务,简化退税流程,大幅压缩办结时间。

2017年,该局纳税服务工作实现“零投诉",限时办结率100%,名列全区第一。2018年1月,该局荣获全区地税系统2017年度绩效管理(直属征收单位)“优秀"等次。

新闻推荐

王革冰会见国投电力公司董事长胡刚一行扩大合作领域 谋求共赢发展

王革冰(右)与胡刚(左)会谈,双方就加快推进有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务实交流,谋求共赢发展本报记者赖昕摄本报讯(记者李艳晔)6月13日,...

钦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钦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自 信卢庆毅2018-06-14 06:08
体检进校园2018-06-14 04:03
猜你喜欢:
评论:(深化服务质量惠千家——钦州保税港区地方税务局五年工作回眸)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