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钦州新闻 > 正文

钦州新区供电局:线路防雷改造保安全运行

来源:钦州日报 2018-06-14 05:38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对输电线路防雷设施进行检测维护 本报记者 龚福清 通讯员 陈宜文摄

本报讯(记者 龚福清 通讯员 陈宜文)近期,钦州新区供电局组织线路维护人员顶着烈日高温,为35kV输电线路杆塔安装氧化锌避雷器,以提高输电线路防雷抗灾能力,减少线路雷击跳闸率。

雷击跳闸是影响输电线路供电可靠性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据雷电分布图显示,钦州市是落雷密集地区。钦州新区供电局辖区内的输电线路大多地处山区,而且点多面广,遭受雷击的频率较高。

该局通过开展春季暨迎峰度夏安全大检查活动,对输电线路杆塔接地电阻测量,结合历年雷击事件,科学分析雷击造成输电线路跳闸的因素,查找电网抗雷击的薄弱环节,提出具有针对性的防雷措施,提前制定输电线路差异化防雷改造方案。输电线路运维人员按照方案分赴各个隐患点,开挖、检查接地网深度、锈蚀情况,测量接地网电阻值、导通情况等,对锈蚀或者接地电阻不达标的接地网进行全部更换,对以往受雷击较频繁的线路通过加装避雷器实行技术改造,并加强对重点线路的巡视检查,组织人员对辖区内输电线路防雷设施进行全面检测维护,及时处理缺陷,消除安全隐患,提高输电线路的防雷耐雷能力,减少雷雨天气造成的电网设备故障,进一步提高电网设备的供电可靠性。

该局从3月份开始拟对15条35kV输电线路进行防雷改造,安装270组避雷器,更换160基杆塔接地网。目前已完成160基杆塔接地网更换,13条35kV输电线路262组避雷器加装工作,其余将在6月底前完成。

新闻推荐

立行立改 铁腕整治——康熙岭镇“小散乱污”企业整治见闻

本报记者肖鑫“这是一个隐藏在已关停砖厂里面的非法炼铝厂,中央环保督察组督察发现后,我们连夜对其进行拆除。”6月12日,记...

钦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钦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新区供电局:线路防雷改造保安全运行)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