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钦州举行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推进基层首诊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2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李香晖)为进一步提高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基层卫生人员综合服务能力,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落实基层医改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基层首诊,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日前,钦州市卫生计生委、钦州市总工会、钦州市妇联、共青团钦州市委等部门联合举办钦州市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为全区竞赛活动选送优秀选手。

活动期间,来自钦州市灵山县、浦北县、钦南区、钦北区、钦州港区的5支代表队和27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活动。竞赛活动以“竞技练兵,展我风采”为主题,按照“干什么学什么、做什么练什么、弱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分为综合笔试、技能操作和知识竞答等三个部分进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竞选出城市全科医疗、农村全科医疗、社区护理项目、团体项目一二三等奖,其中钦南区南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松、浦北县张黄镇中心卫生院何小龙、王秀玲分别荣获城市全科医疗、农村全科医疗、社区护理项目一等奖,并授予“2016年钦州市基层卫生技能标兵”称号;浦北县张黄镇中心卫生院荣获团体项目竞赛一等奖,并授予“2016年钦州市最佳全科服务团队”称号,这些优秀选手和优秀团体将代表钦州市参加自治区的决赛。

据悉,在市级竞赛前期,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开展了岗位练兵活动,真正做到“广泛开展、人人参与”,在岗位练兵的基础上,各县区卫生计生部门也组织开展了辖区内的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通过岗位练兵强化服务技术能力,通过技能竞赛激励基层医疗卫生专业技术人员钻研业务、改善服务,增强社会对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理解和信任,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同时,钦州市卫生计生系统也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基层卫生服务功能,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医务人员的业务知识学习和整体业务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的能力。

新闻推荐

整治不稳定斜坡

(记者梁生通讯员何敬符)日前,浦北县官垌中心小学不稳定斜坡应急治理工程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将通过挖土方削坡、砌挡土墙、打锚杆和修建截排水沟等工程开展治理,消除不稳定斜坡引发地质灾害隐患,保障该...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举行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推进基层首诊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