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整治不稳定斜坡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6-10-19 00:00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梁生通讯员何敬符)日前,浦北县官垌中心小学不稳定斜坡应急治理工程项目正式开工。项目将通过挖土方削坡、砌挡土墙、打锚杆和修建截排水沟等工程开展治理,消除不稳定斜坡引发地质灾害隐患,保障该校及650名师生的财产和生命安全。

据了解,官垌中心小学不稳定斜坡边坡高10米,坡度约70度,距离教学楼1.5米,土质疏松,遇到强降雨易引发地质灾害。为了该校师生的安全,浦北县国土资源局积极向上级部门申报立项,自治区财政厅于2012年下达中央特大型地质灾害防治项目,预算总投资100万元进行治理。

此前,为了推进该治理项目的实施,浦北县国土资源局做好前期勘测、设计、工程招投标前期工作。但因项目范围内的土地、青苗需要征收补偿,设计的农户不同意征收,导致项目迟迟未能开工建设。经过官垌镇政府、官垌镇中小小学、浦北县国土资源局耐心开展群众思想动员教育,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涉及征地群众最终同意交出土地用于项目实施。该项目于2016年9月21日顺利开工建设,预计于11月初竣工。项目实施后,将会消除该处的地质灾害隐患,让全校师生可以安心上课。全校师生和家长们对项目的建设纷纷点赞。

新闻推荐

迷信诈骗团伙专挑老人作案灵山警方迅速破案抓获9名嫌疑人

(记者李鹏钧通讯员林波蒋艳艳)近日,灵山警方一举打掉两个特大迷信诈骗犯罪团伙,破获系列诈骗案11起,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作案车辆4辆、伪造汽车车牌16副以及对讲机等一批作案工具,追回赃款4万余元...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触犯法律被判入狱2016-10-19 00:00
评论:(整治不稳定斜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