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钦州市公安局喜获全区公安机关满意度测评第一名把群众安全感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8 11:32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何京

12月7日,记者从钦州市公安局获悉,2017年群众对全区公安机关满意度测评(一年两次),钦州市公安局上半年以86.66分排名全区第1名,近日的第二期测评中,该局以91.36分的高分再次喜获全区第1名。据了解,第二期测评全区111个县区中,钦州四个县区年度排名均进入全区前30名。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不断发力,创新争优,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全警动员打黑除恶不停歇

防城港市以打黑除恶为龙头,深入推进“神剑”系列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涉枪涉爆、盗抢骗、涉毒、传销等犯罪活动,以电信网络诈骗案明显下降,群众损失下降,打击数上升,挽损数上升的“两升两降”为目标,加快推进反诈骗中心的实战应用,加大群众关注的电信诈骗侵财案件的侦破力度。今年1-11月,钦州公安机关共破各类刑事案件2566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484人,逮捕犯罪嫌疑人2011人。与去年同期相比,现行案件立案下降15.2%,破案率上升3.4%。查处治安案件起10501起,同比下降17.37%。

此外,全体民警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每周夜间到街面巡逻2小时,有效提升了街面见警率,实现城区“两抢一盗”警情下降。

科技强警为平安保驾护航

据介绍,防城港市网安部门自主研发的“网络逆战法”,抓取网络使用异常特征提前预警,首战打掉了8个网络诈骗团伙抓获35人,破全区24起网络诈骗案,工作方法得到全区推广。首创的“微察”系统荣获全国警务创新大赛银奖并得到公安部全国推广,与杭州橙鹰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建成钦州市公安局公共安全大数据应用孵化基地——橙蓝实验室,全力为实战服务。

推进车安网建设,防范电动车侵财案件多发。截至12月3日,全市累计共在29202辆电动车上推广安装了电动车防盗追踪装置“平安卡”,通过“车安网”技术追回被盗电动车65辆。推进警务机制体制改革,在110指挥大厅内接入“109”“107”“微察”“DQB”以及“合成作战”等大情报信息平台,实现对警情的关键要素进行比对核查,及时指导处警单位做好处置工作。

优化服务为群众排忧解难

推行群众评议交警、户政、出入境、派出所及110等警种部门的短信评警机制,强化监督,规范执法,提高公信力。开展创建“阳光警务·暖民工程”活动,评比出“阳光警务窗口”46个和“五星警员”16个(次)。

户政部门推出“多拍优选”举措,做好户籍照片靓丽特色服务;出入境部门推广使用“出入境证件照片免费采集一体机”,从6月27日起申请人办理出入境证件照免费拍摄。交警部门下放小型车辆驾考业务,极大方便了灵山、浦北县的群众就地就近考试,是全区第一个实现小型汽车考试业务100%下放的地市。

新闻推荐

加强培训提升技能

为解决工业园区企业用工难,特别是解决园区企业叉车驾驶及锅炉工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问题,11月27日,浦北县在泉水工业园区举办“送培创,送技能培训促就业行动”培训班,进一步提高114名农民工...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五皇山下是寿乡2017-12-07 07:29
猜你喜欢:
评论:(钦州市公安局喜获全区公安机关满意度测评第一名把群众安全感放在心上扛在肩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