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从粗放到精细的航向转变——浦北供电局人才培育五年工作纪实

来源:北部湾晨报 2017-12-06 11:27   https://www.yybnet.net/

晨报记者李鹏钧通讯员韦星辰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为响应十八大提出的“学习型”的口号,浦北供电局高度重视人才培训工作,转型学习型企业,培育学习型人才。通过五年来的培育,浦北供电局高技能人才增到146人,增幅39.5%。学历层次大专及本科达到54.4%,专业技术资格持证人员31.8%,有效拓宽了人才梯队。

培训逐步精细化

“实操技能的培训少之又少,都是靠平时工作的积累直接上阵应考,考过试才知道错在哪。”10千伏导线调整弧垂的实操技能训练课上,中级作业员谭论回想起以前无培训直接进行岗位考试,感慨万千。

五年前,人才培育都是由该局统一安排培训,粗放式的培训内容浪费了很多人力、物力和时间,且成效并不明显。随后,浦北供电局努力转变人才培育的“航向”,领导基层调研、员工自主上报等方式征集培训需求,传授员工真正有需要用到的知识和技能;筛选实战经验丰富又善于循诱导学的内训师,采取“模仿、重复、再总结”科学化培训方式,让员工学了就能上手用到实处。

培训场所更完善

近几年来,木麻根实训场上,员工们陆续前来操练日常工作经常用到的技能。借助实训场,员工们通过模拟考试评价的方式来进行在岗集训,考中及时纠正,考后对扣分项进行总结,强化训练再提升。该局还编制实训场管理制度,每个供电所负责管理所在辖区的实训场地,让人才培育获得了更多自主权。“2016年已完成筹建了配电实训基地7个,营销实训基地16个,基地遍布各供电所,实现全覆盖。”该局人资部培训负责人李富良介绍道。实训内容贴合工作需求,有利于提升一线员工,特别是新员工的基本技能。

培训内容多元化

午休间隙,邓广万师傅坐在电脑前,正虚心请教新员工如何在培评系统进行网络学习。成功进入课程学习后,屏幕映出生动活泼的案例。《南网总纲》、《电力法律法规》等轻快简明的网络培训,正为员工们不断“充电”。

浦北供电局在培育人才上多措并举,多元培训文化正在形成:在岗培训兼顾外出脱产培训,网络培训作为补充;老带新传承技艺,师带徒引导技术创新。各种交流学习让培训从室内走到室外,从线下走到线上,受到了广大员工的青睐。

据统计,5年来该局累计举办内培(在岗培训)超3600人次,外出培训近500人次,师带徒结对子100多对。通过培训,目前该局高技能人才增到146人,增幅39.5%。学历层次大专及本科达到54.4%,专业技术资格持证人员31.8%,拓宽了人才梯队。

新闻推荐

前11个月浦北发放2600多万元特困人员生活补助金

“我每月有311元的基本生活补助金,又比去年提高了几十块。国家惠民政策真正越来越好,我们农村特困人员越来越有福气。”12月1日,浦北县乐民镇西角村委下士子村民小组曾方旺感激地说。这是浦北县关爱...

浦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浦北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从粗放到精细的航向转变——浦北供电局人才培育五年工作纪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