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新闻 灵山新闻 浦北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钦州市 > 浦北新闻 > 正文

玉林市实践创新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走出具有玉林特色的PPP之路

来源:玉林日报 2018-12-14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明兰)12月13日上午,玉林市2018年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新闻发布会在市文艺中心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玉林市正处于大建设、大发展关键时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广PPP工作,坚持做标准的、可示范、可推广的PPP,走出一条具有玉林特色的PPP之路,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迈出了坚实步伐。

加强项目库管理,依托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补充和完善项目信息,并及时向社会公开,保障公众知情权,有效监督和约束PPP项目各参与方行为,促进PPP市场公平竞争。目前,全市纳入财政部PPP综合信息平台的项目27个,概算总投资581.90亿元,涵盖交通、市政、教育、旅游、科技等。玉林市本级项目有11个,其中管理库项目6个,总投资307.68亿元;储备清单库项目5个,总投资131.06亿元,在全区的PPP项目实施中处于领先位置。

创新工作机制。注重发挥发改部门和财政部门牵头作用、实施机构主体作用、咨询机构技术作用,市发改委、实施机构、咨询机构等全程参与PPP项目方案设计,重大项目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全程参与策划;组织PPP专家评审、行业部门评审;在中国政府采购网等省级重要媒体发布,提高项目招标的公开性、竟争性。

加快项目实施。市本级4个PPP项目成功落地,总投资约300亿元,项目落地周期从最初的平均12个月,到目前的6个月左右,PPP工作驶入健康发展快车道,2018年建设的PPP项目主要是玉湛高速(广西段),浦北至北流高速公路,玉林二环南路、二环西路和民主南路、玉林市医科大、二环南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2018年预计能够实现投资40亿元,充分撬动了社会资本投资,在减轻财政压力的同时,体现“效益最优”,真正实现物有所值目标。

打造精品工程。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广西段)为自治区第一条按照规范的PPP模式运作的高速公路,被自治区作为典型案例在全区推广,在征拆运用了“大数据”,阳光征拆,3个月基本完成800多亩征拆任务,为后续施工快速推进创造条件,被誉为“玉湛速度”,截至目前,玉湛高速(广西段)已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占总投资的51%,2018年度已完成投资1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83%。2018年4月,交通运输部主办的交通运输决策参考第4期以《从广西玉湛高速公路案例看PPP实践创新做法》对玉湛高速(广西段)进行全面宣传,同时申报了2018年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典型案例。

新闻推荐

山水浦北 常来长寿

越州天湖风光美龙腾虎跃新浦北民生工程得民心美丽的浦北县城鸟瞰工业企业生机勃勃县域工业红红火火...

浦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浦北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玉林市实践创新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 走出具有玉林特色的PPP之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