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打造金融资本“蓄水池” 激出新动力

来源:日照日报 2020-10-15 02: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陈颖)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是日照市目前正重点打造的金融资本集聚区之一,自2017年成立以来,小镇积极打造金融资本“蓄水池”,走出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新模式。目前,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已累计引进基金管理机构及基金、投资类企业386家,资产管理规模突破500亿元。

近年来,日照市着重打造了一批具有特色产业优势和广阔发展前景的重点项目,不断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夯实经济发展硬基础、增强软实力,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应运而生。

自成立以来,该小镇就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项目化实施”的运营模式,围绕“汇聚金融资本流、高端人才流、商务信息流、产业项目流”的功能定位,运用“平台+”思维,不断提升招引服务能力,加快基金资源集聚,创新融资路演对接,深入推动产融结合,持续发挥基金助力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的双重作用,促进金融资本和实体经济的互动发展。

尤其是抓好金融资本招引工作,始终把招引基金管理机构和创投、风投、股权投资等金融机构作为工作重点。

为深入搭建入驻基金与市内股权融资需求企业之间的资金对接平台,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按照股权投资标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和项目建立项目库,动态管理、定期更新,并及时向基金投资机构推送。同时,利用小镇聚集资本的优势,加强与入驻金融机构、投资人的联系,组织开展进企业调研活动,引导入驻资本加大支持企业力度。采取“精准路演+专业培训+创业指导+金融服务+政策推介”的产融结合新模式,推动资本“招得来、留得下、交往深、合作好”。

9月11日下午,日照市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第十期“小镇·约吧”企业与基金线上对接活动圆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共邀请了5家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路演,民生证券、银河证券、汉泰资本、君研资本、橡树资本、北京中海百川、青岛益大赋能股权投资基金等7家投资机构通过线上方式参与对接。通过本次对接活动,参加路演的5家企业均与资本方现场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累计意向金额1.7亿元。

今年以来,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先后在经开区、莒县、高新区举办了“小镇·约吧”基金与企业线上对接活动,共有15家涉及智能科技、生物医药、网络技术、食品科技等领域的轻资产、成长型企业参加融资路演,累计与投资机构达成8.5亿元的初步合作意向。

营商环境是“双招双引”工作的核心要素。为破解困局,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服务中心统筹协调行政审批、税务、公安、银行等相关单位集中联合办公,创新实行“不见面审批”“容缺后补”等快捷审批流程,为入驻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大幅缩短营业执照办理时间,创造了登记注册的“白鹭湾速度”,打造小镇服务窗口新名片。

同时,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不断提升一期商务办公区综合竞争力,逐步完善路演中心、投资家驿站、小镇会客厅等硬环境;常态化举办“小镇·约吧”投融资对接、“小镇·分享荟”金融课堂直播、路演培训、投资案例课堂、企业家交流座谈等活动,提升营商软环境。推动项目整体由“政策吸引”向“服务吸引”转变,由单纯的注册登记服务向“政务+商务+产业”综合服务转变,切实提升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的服务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下一步,白鹭湾科技金融小镇将着重在优化投资环境、提升专业服务水平和资本聚集能力上下功夫,搭建更新思路、融通资本、合作创新的服务平台,进一步释放投资创新活力,助推实体经济健康可持续成长。

新闻推荐

共沐教育均衡阳光 日照市全力推动基础教育公平优质发展纪实

全媒体记者田文佼彩色的塑胶跑道、标准化的操场、现代化的教学楼……一座座美丽的校园如同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点缀...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文明过节传美德2020-10-10 01:14
评论:(打造金融资本“蓄水池” 激出新动力)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