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昨日迎来首批“尝鲜者” 市民可通过微信登录“青岛微警务”公众号申报办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21-03-17 0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3月16日讯3月15日,青岛市出台新的户籍政策。16日,家住市南区磁山路的陈先生一早便来到市南区八大峡派出所的户籍服务窗口办理户口迁移手续,约5分钟后从民警手中拿到了新的户口簿,成为青岛市户籍新政的首批尝鲜者。

据陈先生介绍,他的户口原在莒县,其在青岛的房屋面积小于90平方米,因不符合原有落户政策,一直无法办理落户手续。3月15日,陈先生在得知青岛市新的户籍制度政策实施后,通过手机在网上提报了居住落户申请材料,当天便接到了被审核通过的电话通知。

市公安局户政处工作人员介绍,陈先生是青岛市新的户籍政策实施后的首批办理落户人员。新的户籍政策取消了原有单套商品住宅及面积限制,取得居住性质的合法产权型房屋产权证的和已办理房屋转让合同网签备案的人员都可以申请本人及其近亲属办理落户。

“这个新政策真好!让我今天正式成为青岛人了!”刚刚办好落户手续的臧女士难掩激动的表情。臧女士原户口在安丘,家住市南区贵州路,但因房屋面积未到90平方米,此前无法落户。

据了解,为方便居民办理户政业务,青岛公安开通户政业务网上预受理审核业务。户口迁入、迁出、登记等47项户政业务都可以通过手机微信登录“青岛微警务”—“我要办事”模块申报。申报人可在手机或互联网端选择个人要办理的业务类型,按照提示要求提交申报材料。公安机关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审核并电话告知结果。审核通过后,申请人携带上传的材料原件到派出所当场办结。(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刘卓毅通讯员青公宣)

新闻推荐

“红色筑梦”开启的年代,何以“济南名士多”

济南战役纪念馆中珍藏的王尽美遗照(肖明君摄)济南英雄山革命烈士陵园中的王尽美之墓开栏的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

莒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莒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童年的年味2021-02-19 23:39
猜你喜欢:
评论:(昨日迎来首批“尝鲜者” 市民可通过微信登录“青岛微警务”公众号申报办理)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