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莒县 > 正文

家在千里之外,爱就在身边 和“娘家人”过暖心年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2-14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薄克国

2月11日,因为疫情选择就地过年的王超,和其他24名留青外来一线职工一起,在青岛湛山疗养院参加职工疗休养,迎来了他人生的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在外地过年,第一次参加职工疗休养,第一次剪纸,第一次包饺子……

今年23岁的王超说:“第一次体验职工疗休养,今天下午参加剪纸活动,剪了个红灯笼窗花,剪了个‘春’字,然后是包饺子比赛,我是第一次包饺子,包得有点‘丑’。”

王超来自黑龙江省牡丹江市,2020年7月大学毕业后到青岛市市北区大数据局网络科工作。“我第一年参加工作,非常想跟父母过个团圆年,还提前1个月就买好了机票。”他说,“到后来,由于疫情原因,为了安全,还是选择不回去了。”

王超坦言,第一次在外地过年,刚开始还挺难受。“我本来预想的是,春节晚上可能自己一个人在出租房内过年,但是,有了这个职工疗休养,大家在一起过年,比较热闹,有过年的感觉。”

跟王超一样,筑友制造建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孙爱敏的家也远在千里之外。她说:“我家是黑龙江省大兴安岭的,距离青岛1000多公里。因为疫情,响应国家号召,我选择留青过年。在这里过年,很温馨,有家的温暖,年味也是很浓的。”

牛年春节,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作为工人的“娘家”,青岛总工会设立专项慰问关怀资金、推出组织外来务工人员疗休养等十大“暖心行动”,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青过年,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稳岗留工工作。

2月11日,25名留青外来一线职工来到青岛湛山疗养院疗休养过大年。

青岛湛山疗养院副院长韩婷介绍,参加职工疗休养的外来一线职工,有办事科员、工程师,还有环卫工人。从地域来说,远的来自黑龙江、吉林,近的来自省内的日照、聊城、德州等市。

韩婷介绍,除夕当天,疗养院为一线职工安排了除夕夜团圆宴,一起共同观看春晚。“我们这是一个健康之旅,带他们爬爬山、泡泡温泉,还有理疗按摩、猜灯谜等活动。”

今年54岁的尹玉德,在市北区园林绿化处工作,从事水电维修,来自日照市莒县,第一次在青岛过年。他说:“虽然没有回去过年,但通过这次疗休养活动,感受到了暖暖的心意。”

新闻推荐

新时代新平台新服务新农民新动能 山东省推进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强农兴农的根本。山东省围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扛牢农业大省责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强化招才、留才、育才,着力...

莒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莒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家在千里之外,爱就在身边 和“娘家人”过暖心年)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