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逆行者》

来源:广元日报 2020-10-25 00:37   https://www.yybnet.net/

演唱者雷佳

作词:张文汇作曲:张文汇演唱:雷佳

词曲作者简介:

张文汇,1987年生于山东日照,中国内地男歌手、演员、独立音乐人。2002至2004年在山东日照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道做主持人;2007年参加山东电视台综艺《综艺满天星》获得亚军;2010年参加日照市首届原创音乐节;2013年发行《张文汇作品集》,收录了6首原创歌曲。2014年自编自导并主演了网络喜剧《坏才刘科学》,并自己包揽创作了片头及片尾曲。代表作品有《日照》《一封家书》《逆行者》《逆风的人》等。

歌曲简介:

“你从来不会退缩,哪怕前方是熊熊烈火;跨过越过穿过,你永远是最后一个;每次惊心动魄,每一次被浓烟吞没,其实我知道你也平凡如我……”

歌曲《逆行者》是电影《烈火英雄》的主题曲,在悠长动人的旋律声中,我们感受到消防员们不畏生死、逆火前行的不屈精神。

“最初写这首歌是因为看到了凉州火灾的报道。我是消防志愿者,早把自己当做消防人,看到新闻报道的时候心里很难受,就像自己身边的人遇到危险一样。”歌曲词曲作者张文汇说。

“报道的最后播放了一段小战士吹的口琴。听到口琴旋律的一刹那,我嘴里就哼出了一段旋律,紧接着就是两句歌词‘你说习惯了遮天蔽日的烟波,你说听惯了警铃呼唤的脉搏’。”张文汇抓住了转瞬即逝的灵感,半夜在家里的阁楼上开始了创作。“《逆行者》这首歌的词曲创作只用了两个半小时,几乎是一气呵成。”

《逆行者》创作时源源不断的灵感也来源于张文汇与消防员们的“亲密接触”。“我的消防志愿者之路开启于2017年的一场消防志愿者晚会。2018年我与消防员们一起拍摄消防宣传短片《刘科学话消防》,这让我们的距离更近了。”张文汇介绍,“那一段时间我到队体验生活,实地参观消防装备器材和官兵技能展示,让我全面地了解消防这支队伍。在创作《逆行者》这首歌时,我脑海里浮现的都是和消防员们在一起的画面,他们就像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一样,有家庭、爱情、亲情的羁绊,平凡而又真实。但面对烈火,他们仍义无反顾地履行自己职责和使命。”

(本报记者张园文/图)

新闻推荐

日照交警:开启“夜鹰战队”夜间勤务模式

本报讯(通讯员张明峰牟海龙)“夜鹰,有一双千里慧眼,长两只顺风聪耳,动作轻盈,行动迅速,组建‘夜鹰战队’就是要研究制定更...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 《逆行者》)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