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日照 今日五莲 今日莒县
地方网 > 山东 > 日照市 > 今日日照 > 正文

高超医术暖心服务获称赞 患者给日照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送来锦旗

来源:齐鲁晚报 2021-05-28 04:46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张丽萍孔文文

近日,刚刚从日照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二病区出院的孟先生又回来了!这次他是带着“特殊礼物”来的。

72岁的孟先生入院前10天受凉后突然出现胸闷、喘憋,伴有咳嗽、咳痰,活动耐量明显下降,相关检查后考虑“心力衰竭”,入住日照市中医医院院心血管科,重点治疗心衰。患者入科后,对工作对病人极其负责任的宋祥和主任考虑患者此次为呼吸系统感染诱发心衰急性发作,立即召集管床医生丁兆刚副主任医师及科内其他医护人员制定相关诊疗方案,患者当天下午即可感受到胸闷、喘憋明显减轻,经过8天的抗感染、纠正心衰治疗,患者感觉完全恢复到发病前那般健康,对治疗效果非常满意。孟先生讲:“家人工作忙,没有时间陪护,但这并没有影响治疗,这里医护人员就像我的家人一样,他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每当看到他们饱含微笑的双眼我的病就好了一半了”。

心内科主任宋祥和主任医师介绍:心衰(心力衰竭的简称)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病情凶险,死亡率高,是危害老年人生命健康的第二大杀手。人步入老年以后,由于全身各系统的脏器逐渐老化,功能减退,神经反应迟钝,加上多种疾病并存,各种疾病相互干扰,使得其所患的心衰症状多不明显,有的极易与其他疾病的症状混淆,出现漏诊、误诊。

若出现以下相关症状应高度警惕心衰可能:1.类似肾脏疾病的尿少、浮肿症状。2.类似气管炎、哮喘病的咳嗽、气喘症状。3.类似老年痴呆症或脑病的精神症状。4.类似胃肠炎的纳差、腹胀、腹泻、腹痛等症状。

新闻推荐

一艘国际货轮引发5人感染,深圳官方称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实习记者|张倩楠编辑|翟瑞民据深圳市卫健委2021年5月25日通报,5月24日深圳市盐田区新增1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该感染...

日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日照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超医术暖心服务获称赞 患者给日照市中医医院心血管科送来锦旗)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