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日照第 9 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载誉归来 曾为捐献延迟婚期

来源:黄海晨报 2016-09-0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黄建玲 实习生 王鹤颖

9月7日上午,市红十字会同黄墩镇政府隆重举行仪式,欢迎日照市第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夏治波捐献成功胜利归来。为了捐献,这位年轻的90后将自己的婚期延迟。

仪式上,夏治波被日照市红十字会表彰为“日照市红十字会荣誉会员”“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他所在单位黄墩镇人民政府被授予“优秀团体会员单位”荣誉称号,岚山区红十字会被授予“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时间回到7月26日,一场特殊的欢送仪式在黄墩镇举行。90后小伙子夏治波奔赴济南用自己的鲜血来挽救一条生命,完成一项伟大的善举。到达济南的当天,夏治波就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他妻子的陪同下办理了住院手续。接下来的5天,医生开始为夏治波每天注射两次动员剂,为采集造血干细胞做好准备。

8月1日上午9点,造血干细胞采集工作正式开始,在经历了4个小时以后,200ml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成,夏治波也正式顺利地完成了捐献任务。

“打了动员剂后,我的身体没有出现什么不良反应,一切正常。我很开心能够用自己的血液去帮助另一个生命,这也是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夏治波说,他是去年春天采集血样加入到中华骨髓库的,有幸成为了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能够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别人也是一种“机缘”,为此他义无反顾。

夏治波告诉记者,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妻子纪杰给了很大的支持与鼓励,并且为此他们推迟了婚期。“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项伟大的善举,当时为了鼓励和支持他,我们提前领了结婚证,并且把婚期延后了,为的就是让他能够安心捐献。”纪杰说道。

据了解,日照市红十字会自2005年成立山东省分库日照工作站以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报名,已累计入库志愿者资料7443人份,实现捐献9例。

当天,仪式结束后,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还分别来到黄墩镇的张蒲汪村和李家官庄村,为两户因病致贫的困难家庭分别送上了1000元的救助金,表达了对困难群众的帮助与关爱。 

新闻推荐

“金字塔”投注法听过没?10元翻了1000多倍

提起“金字塔”,如同条件反射,我们就会想到埃及。试问有谁不知道胡夫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呢?然而,金字塔”不仅是游客向往的地方,更被彩友运用到购彩中。“啥?”“名胜古迹与购彩扯上了关系?”“这不科学...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日照第 9 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载誉归来 曾为捐献延迟婚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