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一如既往支持上海财大“双一流”建设

来源:澎湃讯 2017-11-18 17:24   https://www.yybnet.net/

上海财经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今天(18日)上午,上海财经大学迎来建校100周年,广大师生校友欢聚一堂,共话学校百年发展的光荣与梦想。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来到学校,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上海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祝贺。财政部副部长胡静林、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到校致辞。

尹弘说,百年来,上海财经大学与国家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与时代同进步,以培养经世济国之才、创新财经理论之学和传播富国裕民之策为己任,为国家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上海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百年华诞为新起点,以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行列为新动力,扎根中国、融通中外,立足时代、面向未来,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办好一流财经教育,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发展。上海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上海财经大学的改革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

胡静林说,上海财经大学既是中国独立设置财经院校发展的开拓者,也是中国财经教育发展史的见证人。希望上海财经大学以建校百年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紧密地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加紧密地联系财政改革发展实际,在知识创新、咨政育人、文化传承、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在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程中,取得更大成绩。

林蕙青说,上海财经大学坚持改革创新,深化内涵建设,走出了一条接轨国际、立足国情、契合校情的特色兴校之路,在同类高校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做了诸多有益探索。希望上海财经大学继续发扬敢为人先、务实进取的优良办学传统,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加快建设国际知名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市长翁铁慧为首届“郭秉文奖”获奖者颁奖。南京大学、山东大学和瑞士日内瓦大学校长代表国内、境外高校致辞。

上海财经大学源于1917年南京高等师范学校创办的商科,1921年迁址上海,是中国教育史上最早的商科大学。百年来,上海财经大学以“厚德博学、经济匡时”为校训,励精图治,奋发进取,建设成为一所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经、管、法、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重点大学,为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输送了数以万计的财经管理和相关专业人才。

新闻推荐

气象局首发全国“秋裤预警地图” 今天你穿秋裤了吗?

进入11月,冷空气变得越发活跃,不过多是在北方小打小闹,给南方带来的降温却“诚意不足”,黄淮、江淮、江南多地最近的气温甚至比常年同期偏暖,很多小伙伴的秋裤还是尘封状态。然而,“天下秋裤,穿久必脱,脱...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一如既往支持上海财大“双一流”建设)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