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闻 济南市 青岛市 淄博市 枣庄市 东营市 烟台市 潍坊市 济宁市 泰安市 威海市 日照市 滨州市 德州市 聊城市 临沂市 菏泽市 莱芜市
地方网 > 山东 > 山东新闻 > 正文

厉害了,广场舞大妈!,厉害了,广场舞大妈!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18-01-19 11:3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阿里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老人,会网购的广场舞领袖优先,老人们跃跃欲试

“1月16日,朋友圈被一则特殊的招聘刷屏了:年薪40万,60岁以上,广场舞KOL (意见领袖)优先。 “什么?我妈薪水要比我高了! ”“我妈要跟我做同事了? ”一时间,网友沸腾了。是的,这则招聘来自阿里巴巴集团。

阿里对此职位的描述是 “淘宝资深用研专员”,全称 “淘宝资深用户研究专员”。年薪范围是35万~40万。要求,“60岁以上,与子女关系融洽”,需要有稳定的中老年群体圈子,在群体中有较大影响力(广场舞KOL、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需有1年以上网购经验,3年网购经验者优先;爱好阅读心理学、社会学等书籍内容者优先;热衷于公益事业、社区事业者优先;有良好沟通能力、善于换位思考、能够准确把握用户感受,并快速定位问题。

入职后做什么呢?主要是以中老年群体视角出发,深度体验“亲情版”手淘(手机淘宝)产品;发动身边的中老年人反馈 “亲情版”手淘使用体验;通过问卷调查、访谈等形式反馈中老年群体对产品的体验情况、用户需求。

1广场舞队长跃跃欲试:我的条件全符合

70岁的于淑琴是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云南路街道老年大学广场舞队的队长,6年的广场舞队长经历让她在老年人群当中威信颇高,“这个消息真让人欣喜,报名条件我都符合啊”。

于淑琴玩网购已经五六年了,最初是从淘宝上给广场舞队置办舞蹈服、音响,逐渐开始在网上购买个人的衣服、日用品、食品。据于淑琴介绍,她们舞蹈队有三十多个人,平均年龄超过60岁,大部分都会网购,而且大家还互相推荐,这个网店的衣服好看,那个网店的食品好吃,“有时候我一个月在网上的购物支出能达到两三千元呢”。

于淑琴还是医院离退休干部小组组长,另外社区义诊每次都有她参加。 “组织一支广场舞队伍可不是大家想的那么简单,组织力、领导力、观察力、调节力、认真负责的态度,可一样都不能少”。

2中国老年形象大使:当代老年人满满正能量

“看到这则消息,我替所有的中老年人高兴!如果我住的城市有关部门有这个想法,我首先报名!因为我除了年龄大点,其他条件都符合要求!”81岁的中国老年形象大使刘真骅表示,原先对一涌而上的广场舞不甚 “感冒”,因为有些大妈早晚都在广场上跳舞,家都不顾,现在又涌上旗袍了,到处“走秀”……她思考后,忽然悟出来了:生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大妈们太不容易,何曾有过漂亮的衣裳?何曾有机会赢取别人的欣赏?现在的广场舞大妈、旗袍队大妈们终于迎来了“自己的时代”,她们的潜能巨大,生活丰富多彩,如今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为老年人赋予了新动能,“我们当代的老年人,满满的正能量! ”

3专家:向科技消费进军,实现晚年人生价值

本报特约评论员、天津市社科院研究员郝麦收表示,老年人已经成为2.4亿的庞大群体,不少老人网购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习惯,当他们网购时,实际就是消费创业;一旦被阿里所聘,他们就成了正式的社会创业者。特别是跳广场舞的领头大妈们,她们有人脉基础,当她们向科技消费进军时,正可以实现她们的晚年人生价值。

“网购这个武器让老年群体普遍运用,实质是让这个新科技解放老年人、造福老年人。 ”郝麦收说,通过网购,快递把物品送到家门口,比实体店方便多了。将来,还可在网上订购护理护理和医疗服务,“新科技”可称得上是老人的“最佳儿女”!

记者 崔佳佳

新闻推荐

构筑全方位动能转换大格局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解读②

青岛国际院士港,侯立安院士团队工作人员在实验室工作。(□记者张晓帆报道)□本报记者代玲玲李铁赵洪杰从城市到城市群,新的时代已经到来。1月12日,经国务院批复同意,国...

山东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山东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筑牢禁毒防火墙2018-01-19 01:36
评论:(厉害了,广场舞大妈!,厉害了,广场舞大妈!)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