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商洛 今日洛南 今日丹凤 今日商南 今日山阳 今日镇安 今日柞水
地方网 > 陕西 > 商洛市 > 今日丹凤 > 正文

花瓶子镇党建引领带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来源:商洛日报 2020-11-13 06: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黄平 陈欣锋)“再不用出远门了,村上成立了专业合作社,还建了十几个驴舍,我天天来这儿干些活,只要毛驴养殖基地能在村里发展得好,一年四季总需要工人。”赵湾村村民赵棋自个算了笔账,以前在外地打工一个月3000元左右,除去房租和其他生活开支,就所剩不多了,现在家里4亩多地,光一年流转土地费就能拿到2900元,加上在驴场干活,一个月至少还能挣2400元钱,比起外出打工,划算得多了。

近年来,丹凤县花瓶子镇党委针对农村产业发展“小、零、散”的现状,立足镇情村情,通过土地流转、招商引资,全镇引入3家农业龙头企业,创建了覆盖7个贫困村的黑毛驴、茶菊、中药材等集体经济产业园,当地群众流转土地每年增加收入80多万元、务工每年人均增加收入约1万元,村集体每年优先享受保底收益5万元。

在产业全覆盖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提升村集体经济发展水平,通过深入开展“三建三带”活动,依托龙头企业、产业园区、合作组织等市场经营主体,采取“产业园区建支部、产业链上建党小组”的方式,全镇成立了赵湾黑毛驴专业合作社、苏河平菇种植基地、中药材种植协会等3个联合党支部和核桃、茶菊等产业基地(加工作坊)党小组13个。推行“党支部+涉农企业+专业合作社+产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鼓励和支持农村党员、致富能人领办专业合作社,涌现出党员致富带头人、党员产业示范户45户,20多名致富能人和产业精英成为新党员,90多名党员提升为技术骨干和产业发展带头人,“双带”型党员占到31.4%,通过党支部引领、合作社带动、党员帮带、群众参与等方式,实现全镇964户3587名贫困人口在产业链上持续增收。

如今,花瓶子镇已建成食用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基地0.8万亩,形成了“菌、畜、果、药”等4条特色产业带,发展食用菌菌棒450万袋,种植茶菊1200亩、油菜2000亩、茶叶500亩,养殖生态黑猪400头、黑毛驴1300头,全镇每个村的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至15万元,村集体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

新闻推荐

陕西省8地上榜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名单

本报讯(吴永刚通讯员赵椅刚)近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通报表扬了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典型地区,陕西省汉...

丹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丹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瓶子镇党建引领带出产业发展“加速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